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中国足球 你伤害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你伤害了我,还扬长而去。这句话想替克劳琛说,不只说给那个先犯错再撒谎的董方卓,还是说给中国足球。

  一个原本富有的德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执教一群毛头小伙子,显然他为的并不是那算不上多的银子。

  为了足球这项在他心目中同样是属于全人类的伟大事业,为了自己的爱和痴迷,他选择了这个落后的足球发源地,古老的东方礼仪之邦。克劳琛恐怕绝想不到,在他带领着中国国青队开创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后,在他让全体中国球迷体味到了消失已久的快乐后,得到的却是谩骂和抛弃!

  中国球员的普遍特性是:当他们还没有在技术上成为一个球星前,已经在性格上成为一个“大腕”了。所以,即使是一个仅仅在比利时乙级队效力的董方卓,也摆出了一副我是绝对主力,不用我匪夷所思的架势。“如果他是诚心道歉,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我不接受他的道歉,因为他已经深深伤害了我!”60多岁的老头委屈得像个孩子,被弟子当众侮辱,这是德国人所不能想像的。其实又何止德国人,这是任何一个文明开化了的国家都不能容忍的。然而它却发生了,发生在以尊师重道著称的中国。

  犯错可耻,比犯错更可耻的是撒谎。当时指着克劳琛骂娘,手足并用,拖都拖不开的董方卓,在听说于自己的前途有阻后,急急地跳出来对媒体而不是当事人“道歉”说,他不知道骂的是谁!这真是一个当代版的“掩耳盗铃”,侮辱的是所有听者的智商。可这个丢尽中国人颜面的罪人得到的却是无限宽容:“这是责任感的反应。”又一个侮辱听众智商的。

  5万中国球迷签名反对解雇克劳琛。老头的回答却是:“谁能看透中国人的灵魂?”一颗挚爱足球的纯净的心,就这样被烙下了终生难以平复的伤痕。而中国人又一次因为中国足球被人看扁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