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拷问舆论良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2:43 新闻晨报

  经过近20天的接触,记者知道克劳琛是个和善、正直的老头,他至少不是个“妖魔”。但说实话,在世青赛开始前后,记者不看好他。

  中青队与美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后,记者采访得到的信息是:队员依然没有摸透克劳琛的战术要求,也有队员在休息室里大谈前国足主帅哈恩在训练中的长处,以区别克劳琛。中青队领队面对众多记者口无遮拦,大谈球队体能、战术、心态等不足。种种迹象表明
,矛盾确实存在于中青队内。

  即便中青队赢得首仗胜利,队里仍有不同声音,直到中青队状态越来越好,接连又赢了两场小组赛,才有人适时闭上了嘴巴,甚至转变了方向。“赢球是硬道理”,这句话在这时解释了一切。而大批从国内赶来的媒体,此时也不得不大唱赞歌,甚至达到了盲目吹捧的境地。

  以前骂“训练没章法”,现在叫“方式奇特”;以前怪克劳琛没进行体能储备,现在说体能训练花费时间长,没必要;以前称克劳琛“老眼昏花”,现在说他“看上去像35岁”。舆论开始“保克”了。

  中国队输给德国队的比赛,却抽了所有“骑墙派”一个大耳光,克劳琛用兵的失误表明他远非“保克派”吹嘘得那样神奇。我给他的定位是:克劳琛是一个有水平的64岁教练,但他的水平不足以把中国足球带向世界高度。

  在整个争议过程中,其实只有克劳琛保持着本色,没有亲身参与其中。他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备战、比赛,其中难免有差错,却也不是没法解决。中方部分人士上窜下跳,搅乱了世青赛整盘好菜。而舆论呢?恰恰促成了这场“妖魔化”过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