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董方卓的“无礼” 纵容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8:16 济南时报

  世青赛1/8决赛中青队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董方卓面对前去安慰他的65岁的主教练克劳琛,不但言语多有不敬且行为多有冒犯,随后又怒踢足球以泄不满。众目睽睽之下,董方卓的“无礼”发生了。

  对董方卓的“无礼”,媒体已有不少评论,大多认为董方卓年少无知,不懂得尊重长者,尊重教练。还有人认为,董方卓缺少必要的职业教养、道德准则和做人的素养。而笔
者更愿意将董方卓的“无礼”看成是中方教练和足协领导纵容的结果。原因有二:

  一、围绕克劳琛的执教,质疑之声一直没有停止过。对克劳琛的训练安排、选人用人、技战术布置、临场指挥等,中方教练不满意,足协部分领导也不满意,甚至在一些人的心目中,克劳琛只是坐在主教练席位上的傀儡,而他们,才是这支球队的幕后英雄。球队的成绩,是他们集体智慧的结晶。对于领导的“批评”与议论、中方教练的态度和言辞,朝夕相处的队员焉能不知,焉能不受影响。董方卓只是自认为是大腕,敢于借题发挥罢了。当然,董方卓的心理可能还有一个小九九:“反正你克劳琛以后不会再是我的主教练了。”

  二、中青队与乌克兰一战中,未上场的董方卓已经耍了一次“大牌”:踢矿泉水瓶子,摔参赛证。其后的训练中,他又耍态度又闹情绪。如果足协领导和中方教练在董方卓第一次不冷静的行为发生后,能认清问题的实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董方卓的思想工作,那么,董方卓想上场踢球的愿望再强烈,为国争光的心情再迫切,也会接受主教练的安排,即使心情不舒畅,也不至于大庭广众之下表现得如此“无礼”。

  让我们听一听作为中国足协当家人的谢亚龙是如何评价董方卓的吧:“这是队员的情绪,是他们责任感的反映。如果他们没有责任心的话,他们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叫什么话?

  细节昭示未来,细节决定成败。如果中国足协对这些行为细节继续漠然视之,置之不理,纵容之下,中国足球的未来还真让人怀疑,即使我们拥有一支看上去挺有前途的中青队。

  济南市甸柳新村3区12院 子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