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社:中国女排继续奏凯 拦网和快攻表现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高凯)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三比一战胜荷兰队取得了第二场胜利。

  中国队此次首发阵容依旧是王一梅、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和马蕴雯的组合。昨日轻取美国队的荷兰女排在首局保持上佳状态,依靠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与中国队展开激烈争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谁也无法占据绝对优势。最后阶段荷兰队更好地控制了一传
,三号位战术进攻连连得手,终以二十五比二十一赢得首局。

  陈忠和在第二局用张萍换下楚金玲,有效加强了中国队发球的进攻性,荷兰队一传到位率随之降低,主队顺利占据场上主动。此局中国队在拦网和快攻上也有不错表现,以二十五比十七轻松胜出,将局分扳成一比一平。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加强战术进攻中的变化,荷兰队对此难以适应。但在取得十六比十一领先后,中国队场上表现再次出现波动,主动失误不断,荷兰队抓住机会逐渐将比分追至二十二比二十三。最后阶段中国队不敢稍有放松,连得三分取得胜利,以二比一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中国队一开始便依靠出色进攻和拦网取得六比零的大比分领先,此种情况下,荷兰队几乎难以再组织起有力的进攻,场上比分打到十一比三,荷兰队所得三分全部来自中国队失误。此后尽管主帅塞林格叫了暂停,但荷兰队的状态依旧没能有所好转,中国队终以二十五比五的悬殊比分赢得此局,并以三比一战胜荷兰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