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无趣的“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04 深圳商报

  人们热衷于为一场哪怕极寻常的热身赛贴上一张巨大无比的标签,譬如中哥之战,它被定位为“复仇”之战,尽管2002世界杯的前尘往事早就交付了云烟。

  2比0,咱们终于“复仇”了,而且这还是新一届国家队的首场胜利……人们似乎应该欢天喜地、引亢高歌,但且慢,仔细端详“朱家军”在比赛中的表现,你就很难高兴得起来。

  不知是不是因为受湿热天气影响的缘故,中哥两队次回合的交手,双方表现均比首回合还差,比赛节奏之缓慢,低级失误之多,看了都不免让人连连摇头。再看看中国队“第二梯队”球员的表现,则更让人高兴不起来。

  与上一场出现的前所未有的“朱氏角球”相对,本场比赛又出现了一个扭转乾坤的“中式点球”,而正是这个颇具争议的点球,帮助中国队直接挫伤了对手的锐气。

  当然,通过比赛,你完全可以看出来,中国队太想赢球了,否则谢晖在进球之后不会几近疯狂地庆祝。对刚刚上任的朱广沪来说,屡败屡战是不能接受的,他很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顺利执教铺路。

  赢是赢了,但这场球赢得实在有点别扭,甚至有点憋屈。好在朱广沪并没有为这样一场胜利志得意满,他反复强调队伍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试图通过两场注了水的热身赛“复仇”是无趣的,拿到国际足联的积分才是最现实的。无论如何,中国队所取得的一胜一平的战绩,总没有枉费中国足协花50万美元请哥斯达黎加人来走场的苦心。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