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德国 请量力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40 《足球·劲体育》

  一直想体验一下倍受贝肯鲍尔夸奖的纽伦堡的世界杯准备工作做得到底多优秀,阿根廷对德国的比赛终于让记者见识了传说中的最佳赛场。但纽伦堡赛场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只有自不量力四字。

  天气预报中纽伦堡周二的最高气温是30摄氏度,可纽伦堡街上的温度计显示,傍晚六点半的时候阳光直射处的温度是37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下,我跟几位中国同事在纽伦堡
弗兰肯体育场里,像没头苍蝇一样四处寻找媒体中心的所在。都快围着体育场转了一个圈,问遍了身穿桔色马甲的球场保安,得到的答案是统一的摇头和对不起。寻找媒体中心的途中,我们遇到了好几个和我们一样胸前挂着黄色媒体证件,却一脸茫然寻找媒体中心未果的各国记者。摸索了将近20分钟,终于在一位带着粉色组委会证件的救星的指引下找到了搭在球场外综合体育馆里的媒体中心。球场里没有任何标志指示它的所在,纽伦堡本地的工作人员也对它一无所知,对于初来乍到的外乡人,找到它就更难上加难了。

  媒体中心只是失望的开始,领到记者票后大家经过交流发现,除了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的部分媒体以外,多数人都没有得到混合区通行证。比赛开始前,上了看台大家更傻眼,一堆德国记者居然在围攻德国足协新闻官施坦格,平日里看起来威严的新闻官不迭地解释着:“这不是德国足协决定的,我们也没有办法。”记者们围攻他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混合区通行证,我们看到这样的景象反而有种平衡感,原来德国本土记者也跟我们遭遇差不多。

  更让人难过的是,找到座位才发现,纽伦堡给记者提供的是混杂在球迷中的普通座位。完全没有实现当初组委会承诺的让每个记者都有写字台、有电源、有网线、每四个记者面前放置一台液晶电视的承诺。也许组委会是不想让记者失望,在媒体席座位不够的情况下,拿出一部分普通球票给记者,但这又是一项绝对错误的决定,既然不能提供足够的工作空间,就不要接受所有媒体球票申请,不是记者们挑三拣四,没有写字台和电源就无法保证记者正常工作,来球场不仅彻底失去了意义还会给工作带来很多麻烦。

  贝肯鲍尔夸奖纽伦堡,是因为他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只看到空荡荡的漂亮球场,看到了明亮宽敞的新闻中心,没有看到实际比赛时的种种混乱和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