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英超迎来亚洲第一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31 《足球·劲体育》

  亚洲第一星

  亚洲球员进入欧洲豪门,通常都被认为是商业利益的附送产品。远者有热那亚的三浦知良,近者有阿森纳的稻本润一、帕尔玛的中田英寿,甚至拜仁慕尼黑的阿里·代伊。毫无疑问,人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们能够带来的商业价值,就像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些亚洲人根本不可能打上主力一样。

  但是,这次完全不同。

  弗格森没有三星也没有LG送来的赞助企划案,只有一盘埃因霍温7号的比赛录像。吉格斯的老迈和小小罗的飘忽,让他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边路快马。而朴智星具备了能在英超立足的一切条件:速度、技术、不息的体力和顽强的斗志。与米兰的第二回合比赛,他成为第一个在冠军杯进球的韩国球员。正是这个进球,让曼联下定将韩国人带到梦剧场的决心。

  朴智星的名字第一次和红魔联系在一起是在本月初,而刚刚被评为本年度韩国最受欢迎运动员的朴智星合同将在下赛季到期,转会费也不会太贵。不过,能玉成其事,还要拜“叛逃”切尔西的热刺体育经理阿内森所赐。前埃因霍温的体育经理曾向莫里尼奥递交过意向书,其中就有朴智星的名字。去年曼联在鲁本的转会上就吃了切尔西的哑巴亏,这次红魔赶紧率先“搞掂”了朴智星本人。300万欧元的年薪超过了中田英寿当年在帕尔玛的250万,成为亚洲球员的第一高薪。随后,埃因霍温接受了6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报价,韩国人圆梦曼联,就只差一张体检单。

  22日英国当地时间晚上7点,朴智星抵达了伦敦机场,除了随行的韩国记者外,英国主流媒体也都架好了设备恭候。天空电视台率先对朴智星进行了采访,他们对这个满脸青春痘,相貌平平的亚洲小伙子很是好奇:“为什么是曼联?英国有阿森纳、切尔西,为什么不选择他们?”朴智星微微一笑:“到曼联踢球是每个球员的光荣,曼联需要我,所以我来了。”

  很多人认为曼联签下朴智星主要是出于商业考虑,事实上,朴智星加盟曼联是帮助俱乐部热卖球衣的说法是幼稚的,因为在老特拉福德2000年与耐克签订的合同中,后者将在13年中向曼联支付3.03亿英镑的定额赞助费用,即使朴智星本人也是耐克旗下的球星,也不会令新东家获得更多利益。不过可以肯定,曼联在亚洲的声望将得到提高,俱乐部的传媒推广(例如俱乐部频道的开播)也将收到回报。

  对于朴智星在曼联的场上位置,媒体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可以顶替斯科尔斯成为未来的中场指挥官,也有人估计爵爷是让韩国人接过吉格斯的班,这对刚结束租借归队的英格兰小将里查森来说无疑是当头一盆凉水。完成体检和签字后,朴智星将返回韩国度假,并在7月初去新东家报到。按照行程,他将同红魔参加7月23日开始在中国和日本的季前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