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子林:为什么会有人指责郎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指责郎平的惟一理由是,如果你将来带领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上赢了中国队,你郎平“情何以堪”?

  这的的确确是一种拿不出手的太过陈旧的思维。

  中国的乒乓球教练的对外输出不是新事物。中国的羽毛球教练的对外输出不是新事
物。甚至中国排球教练的对外输出也不是新事物。陈忠和好像就当过援外教练嘛(不知道记的准不准)——只是没把对方调教到可与中国队抗衡的高度罢了。

  美国女排从来就是中国队的对手。谁当教练其实都是一样。

  选郎平当教练不过会使美国女排有更多的华人关注罢了,照郎平的话说。

  这当然不是最主要的意义。

  最主要的意义应该还是美国队相信郎平的经历与经验能够让她们更上一层楼。

  但对于这一点,时下的陈忠和与中国女排应该害怕的吗?

  显然不会嘛。

  反倒是中美两强的再度相遇必能产生最大的轰动效应,由此带来中国女子排球(不光是一支队)更好的发展机遇也说不定。

  郎平代表美国队没有什么关系。

  瑞典男足与英格兰男足可是一对老冤家。人家瑞典人埃里克松不是照样在英格兰队当主帅,并时不时与瑞典队进行一两场恶战吗?

  举出这样的例子简直太小儿科了,不好意思。因为世界体坛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各层面的竞争、“互换”与交流,才是共同发展与繁荣的前提和良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