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50 生活日报

  凌晨1点多,中国青年队在荷兰某处让人遗憾地被德国人淘汰,无数球迷流下了悲伤的眼泪。十几个小时以后,当人们还在思考中青队为什么输球的时候,世界排名61位的中国国家队在广州2:0击退了世界排名第22位的哥斯达黎加队,一向内敛的朱广沪露出了蒙娜丽莎的微笑。

  一悲一喜,冰火两重天,这样的感受让中国球迷很难拿捏,不知道该是破涕为笑还
是继续悲伤。

  毕竟,中国青年队输给德国队不是世界末日,中国国家队击败哥斯达黎加也并不能够说明什么问题,仅仅是在广州赢得了一场友谊赛,让国足的世界排名稍微提升一下而已。

  不过,在外战中常常输球的中国国家队这次赢球了,还是应当庆贺一番的,而且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后的首场胜利。对于他而言,这场胜利太重要了。作为中国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之一,赢球才是硬道理。米卢如此评价朱广沪:给他时间,但愿他带来新的希望。

  朱广沪说过,通过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找回队员的信心。在这一点上,我十分佩服他。因为他似乎找到了中国足球难以走向强大的根源。的确中国球员不善于打硬仗,遇到强敌就心虚,放不开手脚,明显缺少自信心。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与中国足球无关了,这是一个让人伤心的事情,也是一个契机。这样,中国足球人可以有更多充裕的时间去反思,去为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做准备。  ○王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