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成长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很为中青的小伙子感到惋惜,说实话,他们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全场比赛德国队以凶狠的铲断延滞了中青队流畅的传接配合,打乱了中青队的攻防转换枢纽,使中青队在比赛中陷入不断反抢的困难境地,体力消耗巨大。中青队的失利,应了赛前我的担心:门将发挥的不稳定和队员体能储备不足。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中青队不少队员已经跑不动,20号(崔鹏)等人的技术动作已经变形,最后一个
失球,后卫队员甚至无力对传中的德国队员进行封堵和干扰。对于一支集训长达两个月之久的球队来说,体能教练长期不能到位,渎职责任非足协莫属!

  克劳琛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也有值得探讨的地方,451偏重防反的打法减弱了锋线攻击力,使对方两个边后卫得以频频助攻,特别是在下半场双方战平长时间僵持阶段,应当尽早换上体力和冲击能力更强的董方卓改打双前锋为宜。八分之一比赛是一战定乾坤的残酷决战,不允许你有任何的闪失和出错,中青队输在了年轻、输在了门将的失误、更输在了体能的不足,这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中青最终倒在了八强门外,但本届世青赛上,中青队员呈现出来的超越年龄、跨越历史的必胜信心和精湛的球艺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让中国广大球迷的记忆拥有了灿烂的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