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温网男单难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1 青年体育

  温网不是爆冷的温床。首轮比赛过后,男单种子选手都悉数过关,并没有出现冷门。尽管种子选手们在自己的半区都牢牢地掌握住优势,但我认为费德勒夺冠的可能性仍大于其他夺冠热门。

  费德勒镇守1/4区,进入8强前唯一有威胁的对手就是罗布雷多,罗布雷多回球落点精准,而且敢于侧身进攻,但西班牙人毕竟只是土场高手,较弱的发球在草场是致命弱点。
有可能和费德勒争夺四强的达维登科、乔纳斯·约翰森、冈萨雷斯三人,如果约翰森发挥出水平,大概能稍稍抵抗一下,否则,费德勒应该轻松进入半决赛。

  一路晋级顺利的话,费德勒半决赛可能遭遇的对手是萨芬、安西奇或休伊特其中一个,萨芬应该是最难打的一个。因为在温网前的热身哈雷公开赛时费德勒只是2比1险胜,打5盘的比赛变数更多,而且比赛越长,选手通过发球直接带来的上网优势就越低,从这一点分析,费德勒不占优。以萨芬的性格,他很适合扮演冲击者的角色,当然还要看他的膝伤控制得如何,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发球,赛前萨芬甚至需要通过止痛剂来让伤痛减少。休伊特阻击费德勒的希望不大,想想之前他对费德勒的比赛,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安西奇尽管很有实力,可惜在自信心上还差一些。

  3/4区纳达尔的签运真是太好了,能给纳达尔构成威胁的对手是斯泰潘内克,其他的选手不会有爆冷的可能。受到组委会的特别照顾,4/4区罗迪克的运气也不错,除了柳比西奇,没什么有威胁的对手。亨曼尽管有着东道主之利,但毕竟年岁已大。如果罗迪克能从下半区杀进半决赛,很有可能遇费德勒,但罗迪克对费德勒毫无信心。想想他在去年多伦多的颁奖感言吧:请ATP寄给我费德勒明年的日程表,如果可能,我会尽量错开和费德勒参加同一赛事。

  (段少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