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国青以后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49 新浪体育

  王书林

  国青“果然”输了。或许最后的失球只是偶然,但这样的结局,却早在意料之中。“果然”二字之所以用在此处,并非是对国青的实力有什么怀疑,实在是一支被太多场外问题困扰的球队,很难指望它能走得更远。

  输给了德国,也许会让有些问题比较容易解决,比如赛后肯定会人为地有更多指责送给克劳琛,质疑他的用人或换人战术,并藉此来解除他的主帅职务,所以对某些人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结局。否则国青队再继续杀下去,赢了德国甚至巴西,那时再不用克劳琛,让球迷骂也得给骂死了。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克劳琛是这支球队里一个难解的疙瘩。国青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几乎要把这个问题给掩盖了,但除非国青队继续胜下去,一直胜到底为止,这个问题才有无疾而终的可能,否则克劳琛还是在劫难逃。

  有时想想真够难为这个德国老头的,对他的赞扬总是羞羞答答的,而一旦有问题,那他就肯定是个出气筒。一个60多岁的人了,受这份洋罪干吗?成者王侯败者寇,克劳琛,认了吧!痛痛快快让国青队去法国,然后好好养老就得了。

  以后用不用克劳琛真的很无所谓,即便他是一个再大牌的教练,如果总和他带的球队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那就不如不用。现在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这帮队员们今后怎么办,这与克劳琛无关,与那些与克劳琛闹矛盾的人也无关,但对今后几年中国足球却至关重要。

  我相信尽管现在德国青年队中没有几个是职业球员,但几年后他们当中肯定会有世界级球星出现,而中国青年队虽然很多人早有了职业联赛经验,但我却不敢相信几年后他们当中会有几个人成大器。这从某个方面来说,也是中国足球现状的反映,前几届世青赛虽说没这次辉煌,但成绩总的来说也不赖,但后来呢?

  从今天起,克劳琛是个怎样的人已经不重要,队员以后怎么办才是关键。至少现在来说,这些队员们太好了,如果几年之后他们只能再次成为谢育新、李华筠、张效瑞或者是曲波,那就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次悲哀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