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为什么不安慰一下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中青队输球后,谢亚龙给每一位队员送温暖,却唯独把这支球队的主帅克劳琛晾在一边,一句“他基本完成了任务”搪塞而过。即使不追溯这件事的背景,身为中国足协主要负责人,谢亚龙这一冷一热也实属不近人情。而如果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全抖出来,那么自上任以来一直刻意营造的温和形象恐怕就要打大大的折扣了。

  事情的起因很明了,想遮是遮不住的,谢亚龙与其说是在安慰队员不如说是在给这
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败火,其中火气最大的是名气最大的董方卓。作为比乙顶级球队的主力前锋,克劳琛在本次比赛中仅给他50分钟的上场机会,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发点火气对不起自己的名气。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董宣泄的方式与场合。“和往常一样,赛后克劳琛过来与他握手、想安抚他。可他猛地一下挣脱了克劳琛的手,嘴里脱口而出‘FUCKOFF’(滚开)”。当然年轻人在火头上来两句脏话情有可原,你总不能要求从小就没读过什么书的小董像姜昆一样骂人时也推敲措辞。

  不过,有必要予以说明的是克劳琛的年龄,老头今年64岁,按中国人论辈分的习惯,界于董方卓的父辈和祖辈之间。当然外国人也不讲究什么礼数,没准看着孩子们没大没小还觉得亲切呢?

  不过,有必要进一步予以提醒的是克劳琛的身份,他是中青队的主教练,至少在中青队征战本届世青赛时如此。对此连谢亚龙无法否认这一点,遑论董方卓。这个大前提成立,问题就来了——人伦可以不讲,师道总得讲吧。

  何谓师道?中外解释莫衷一是,我的理解是:权威与尊严。所谓权威,就是只要他还执掌中青帅印,他作出的一切决定都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管它错的对的;所谓尊严,就是当主帅与队员发生冲突时,无论队员有理还是无理,都以犯上论处。于此,董方卓的这句“FUCKOFF”触犯的是哪条哪款,旁人心里该有数了。可话说回来,深究董方卓成长的大环境、细数他师兄师叔们的所作所为,譬如照着裁判的脸上吐口水、朝着对手屁股练脚头,凡此种种。我还是要为小董开脱一回,毕竟他才19岁,毕竟他还恪守着“动口而不动手”的底线。

  但是但是,放过董方卓并不意味着可以放过谢亚龙!他19岁的小董不懂事,难道你49岁的老谢也不懂事吗?董方卓在眼皮子底下犯浑,你却以“我没注意到”推得一干二净,说得过去吗?董方卓是人才,你护犊心切不批评不处罚也就算了,你总该给克劳琛那么一点安慰吧。

  ——这个可怜的受害者名义上仍然是中青队的主帅,以他为“名义主帅”的中青队三战三胜闯入了世青赛的16强,为中国足协长了脸。然而在大太阳底下,64岁的他被手下一位19岁的队员骂“FUCKOFF”!

  作者

  :杨健(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