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克劳琛生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成王败寇的绿茵场竞技准则,成绩应该是最有说服力的武器。但到了德国老头克劳琛这里,情况却完全发生了逆转。在带领中青队创造了中国男子国字号球队征战世界赛场的历史最佳战绩之后,克劳琛却几乎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实在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从来都写满了失意者的名字。这其中,既有如米卢那样先得意后失意的江湖中人,也有如施拉普纳那样根本就是扶不起的阿斗。但像克劳琛这样在到达顶
峰之后却被“释兵权”的得意中人,却稀少得屈指可数。如果非要找出其中的原因,也只能归咎为时运不济命途多舛了。谁让克劳琛早不上任晚不上任,偏偏在阎世铎行将下课的时候进入前台开始起步呢?

  说成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也好,说成是任人唯亲也罢,反正谢亚龙不会对阎世铎选定的克劳琛有什么好感,虽然从私人关系上来说,谢亚龙和克劳琛之间未必会有什么深仇大恨。替换克劳琛的想法是如此之强烈,以致于谢亚龙一上台就想对克劳琛“动手”。虽然此后耽于种种原因,克劳琛仍然带队参加了世青赛,但那不过是谢亚龙和中国足协将克劳琛的带队命运由“死刑”改成了“死缓”而已——“死”是一定的,只不过是给你选择哪种“死”法而已。

  如果克劳琛提前几年上任,青睐他的阎世铎会给他足够施展拳脚的空间,没准他也能像沈祥福那样得到“可以输三年球”的承诺;如果克劳琛拖后一下上任,那时选择了他的谢亚龙也不会束缚他的思路,而且可以预料的是,在奥运战略的布局中,作为中国足协重中之重的男足会得到更多的人力支持、物质支持和资金支持。但很可惜,这一切都是假设,克劳琛上任的时间偏偏是在阎世铎和谢亚龙交替的间隙,前任已经鞭长莫及,后者想要另树人马。

  在这个已经注定的前提下,中青队在荷兰的表演就是克劳琛的“垂死挣扎”。如果他痛痛快快地输掉所有的比赛,中国足协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将他“就地正法”;如果他酣畅淋漓地拿下所有的比赛,谢亚龙无论心里有多别扭也得努力让自己看着他的时候觉得顺眼一点。但偏偏不识时务的克劳琛又一次横在了中间,小组突围之后立即勒马,再度将难题摆在中国足协的面前。当所有的错位堆积在一起并造成了集体大爆发的时候,克劳琛的前途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对于这个德国老头的所有总结陈词就是: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有想法的人,一个被误读的人。但最终,他是一个来得不是时候的人。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