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明:中国女篮输出了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期以来,韩国篮球一直是中国篮球的一面镜子,每一次交手都能“照”出自身的优点与不足。昨天晚上,年轻的中国女篮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7分之差不敌的韩国,但是焕然一新的防守让人看到了希望。

  年轻的中国女篮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找到了自信。在现今主力“苗、菲”不在队中的不利情况下,新一届中国女篮与老道的韩国队的差距只有7分。

  韩国女篮平均年龄27岁,参赛的是去年雅典奥运会的原班人马,而且还召回了老将钱周媛和亚洲第一大前锋郑先珉。中国女篮平均年龄只有21岁,只有6名队员有一次奥运会的经历,而且缺少两名绝对主力,在这种年龄和经验的巨大反差下,胜利的天平在比赛前就倾向韩国一方。

  可喜的是,中国女篮没有被这些场外因素所影响,从一开场就和韩国队展开了拼抢,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只得了24分,但是也没有让超过30分。24比29的低比分,注定本场比赛是一场防守大战。下半场,中国女篮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稍有起色,32比34,中国女篮下半场输了两分。

  种种迹象表明,年轻的中国女篮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队员已经开始接受并且运用外籍教练马赫的篮球理念:从原先注重整体防守开始向强调个人防守转变。这或许也是中国女篮重新崛起的新理念:只有提高个人攻防能力,整体的实力才会发生化学变化。

  年轻的中国女篮正在经历转型期的阵痛,失利是不是末日,而是最好的一面镜子,照出了不足,才能快步前进。(辛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