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国青倒下以最壮烈的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7 半岛都市报

  让人惊叹的国青神话无可奈何地画上了红色的句点。在乌德勒支刮起白色旋风的国青,还是在蒂尔堡披着血红的战袍以无比悲壮的姿势倒下。面对这些拼尽全力的孩子,我们只能选择沉默,因为根本找不到责怪他们的理由。

  忽然想起《星战Ⅲ》里的一个镜头,当“黑武士”宣布对绝地武士发动圣战的宣言时,整个银河共和国参议院内爆发出了响亮的掌声。而帕德美女王痛苦地说:“自由就是如
此死亡的,在雷鸣般的掌声中”。

  无需假设“如果早拿下克劳琛,结果会怎样”,这太无聊,而且太残忍。我想说的是,中国足球的进步不可能由某一个人去实现,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多方面的。

  小组赛的骄人战绩让所有人开始习惯性地“造神”,糟烂的中国足球的确需要国青这一针壮阳的鸡血,但不在历史中汲取教训,就必然要被重复的历史“教训”。当“倒克”与“挺克”的斗争不断升级的时候,当克劳琛脸上的老年斑也被认定是“老年失忆”的铁证时,当龙王跑去克莱枫丹“幽会”时,一切都注定了今天的结局。

  去年,当中国足协把一支水货“08之星”交给克劳琛时,老头很倔强地说了一句:给我三年时间,我的队伍能在北京奥运会拿牌。一年不到,我们就看到了希望。然而转眼间,中国足球又落魄到祥林嫂的模样——阿毛要是活着,也该这么大了。

  本报体育评论员 许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