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纽约申奥好一记老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述评 在申奥路上跌得鼻青脸肿的纽约,终于挥出一记重拳——阿里。老拳王成为纽约申奥大使,意味着五个城市的“人气之战”到了亮出所有底牌的时候。

  两年前,各城市推出的申奥大使是一些球星,比如伦敦的贝克汉姆、巴黎的齐达内、马德里的劳尔。在罗格表示对此习以为常之后,英国和西班牙打出第二张牌。伦敦请来安妮公主;马德里请到西班牙王后索菲娅。

  巴黎没有王室成员,找来意大利籍性感女星贝鲁齐(《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主角)助阵。不过这一招不新鲜,比如纽约也请到中国“跳水皇后”高敏、马德里请了罗纳尔多。看好了,这些外援都来自没有竞争关系的国家。如果是对手城市,像伦敦的宣传册用了美国人比蒙的老照片、美国人阿姆斯特朗早先说支持巴黎,最后都难免自讨没趣。

  如果信奉“国家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你会认为请名人无用。的确,最管用的申奥手腕其实都在咖啡桌下——交换利益。法国说服意大利,意味着7月6日意大利的票将投给巴黎,而巴黎对此的回报,早在都灵确定举办冬奥会前已经送出…本周的非洲奥委会会议,明星派不上用场,有那些申奥官员足矣。

  但是,这场角逐目前还太难分辨优劣。尽管距离投票不到半个月,绝大部分选票已经落定,仍有理由相信游离在利益场外的极少数选票是存在的。另外,匿名投票方式有可能出现个人色彩的变数。例如2006年世界杯申办大战,因为新西兰委员登普西违背本国承诺选择弃权,导致南非一票之差输给德国。

  如果你还记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点火瞬间,就会相信可能有人因为崇拜阿里,手一抖把票给了纽约。

  马拉松般的申奥,最后只有一个胜者。不过,败者也不会一无所获。两年来,五个城市一直与奥林匹克梦想联在一起,以此为名,无疑让这些城市的宣传得到升华,其说服力大过任何重金投拍的旅游广告。因此,即使纽约眼见没有机会,用阿里来平衡体育场计划的损失,也算是挽回城市颜面的妙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