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巴家伟:“克”字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38 足球周报

  不管德国老头克劳琛最终能够率领“08之星”在荷兰走多远,这支中国青年近卫军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经历足以表明,他们的血液已经完全浸透在日耳曼足球的灵魂里,即使是在今天凌晨的1/8决赛中以2:3输给了来自自己求学圣地的德国同年龄代表队,也同样可以使我们确信“克”字烙印将是这批年轻人,在今后的峥嵘岁月里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如果说在中青征战荷兰之初,我们还只是按照中国传统文化的习惯将之冠以“克家
军”的名号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落落大方地完成由“克家军”到“克字号”的演化了。和输给德青与否无关,因为国人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支放飞青春朝气的少壮团队,而且还看到了一支从未有着如此鲜明特点的,镌刻着标准德国痕迹的希望之旅。

  克劳琛未能将来自自己母国的德青残酷地拒绝在八强门槛之外,但他很容易使我们想起率领中国女曲全面超越了亚洲头号对手韩国的金昶伯教练。克劳琛与金昶伯的共同之处都在于他们通过执教一支外国队伍在自己的国人面前证实了自己的能力,不同之处则在于两人在各自项目上所处的环境完全迥异,尤其是在物质条件方面,金昶伯与克劳琛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如果说,金昶伯的成功在于他的人格魅力和女曲项目的冷僻,那么克劳琛的今天则是在一场先进的足球理念与落后的足球思维的尖锐较量中的胜利,尽管中青未能实现八强的预期目标,但是中国足球依然应该对克劳琛奉献最大的尊重。

  因为提早被淘汰,对于惯常以成败论英雄的中国足球来说,中青的未来之路是在“克”字烙印上继续精雕细刻,还是在“克莱方丹”另起炉灶,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通常,在一次大赛的“失败”后——我相信,中国足球的当局者一定会对今天凌晨的中德之战做出“失败”的结论——而做出这样结论的后果,则往往又是一个悲剧的轮回。

  对于一直游离于足球规律之外的中国足球来说,尤其如此。

  中青,克劳琛,他们究竟“失败”了吗?就看中国足球自己怎么看自己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