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胜利或者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51 每日商报

  今晚,中青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对阵D组第三的德国队,中国人的世青赛之旅正式进入主题。胜利或者回家,残酷淘汰赛的答案只有两个,无论“中青旋风”交出什么答案,只要精彩和拼搏,他们的世青赛之路已属完美。

  或许一首《72变》应该送给克劳琛,三场小组赛德国人在阵型、换人方面的变幻莫测已经让中国球迷大开眼界,伴随而来的也是一场比一场精彩的胜利。今晚面对强敌德国队
,克劳琛又要变了。

  一变——451

  虽然克劳琛表示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确定将如何应战德国队,但从种种细节来看,德国人心中早就摆出了谱,4-5-1很有可能是中青轰炸“德国坦克”的原始阵容。

  在与巴拿马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由于朱挺停赛,中青队排出了451或者说是4411的阵型,由郜林突前、陈涛拖后担任进攻组织者,这场比赛的阵容如今看来倒是为德国队做好了准备。因为朱挺已经被确认追加处罚,在董方卓尚无法首发的情况下,451无疑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克劳琛无论是采访还是训练中,都已经表现出使用此阵的倾向。

  二变——中场

  当初中青队与德国队进行热身时,中青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在于中场失控,无法有效地阻截对方并组织起进攻。此番再战德国队,中青队显然将吸取以往的教训。“我觉得我们在打法的选择上可以是442,也可以是451,但不管如何安排,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加强中路的防守和中场组织进攻的能力。”克劳琛说。

  按照克劳琛的思路,安排赵旭日和崔鹏同时出场担任防守型中场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两人都是既能防守又有较强攻击能力的队员。另外,为了前场的进攻更有组织,把陈涛安排在两人身前的选择更合理些,卢琳继续担任首发的可能也很大。首发阵容中仅有的悬念将是右前卫,选择蒿俊闵还是周海滨会是个问题。郜林将是中青队今晚惟一明显的箭头,他体能好、奔跑积极的特点将为中青队骚扰对方防线所用。

  三变——邹游

  中德之战克劳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运用奇兵邹游。由于缺兵少将,克劳琛此役的最后时刻很有可能打出底牌——身高1.94米的邹游。在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邹游出场之后先是打突前前卫位置,后因为王洪亮、冯萧霆先后抽筋,邹游甚至连续在防守型中场和中后卫位置上出现过。无论是前场的进攻还是后场的防守,中青队在身体上都不占优势。一旦中青队在比赛中比分落后,最后时刻孤注一掷时,邹游将扮演中锋的角色;一旦中青队领先,德国队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时,邹游也可以全力退守担任中后卫,以帮助中青队在禁区内“扫雷”。

  四变——短传配合

  昨天,中青队在蒂尔堡市展开了一堂正式的训练课,在分组对抗中,克劳琛对一脚触球这个细节强调得很多,“后场可以两脚触球,前场必须一脚触球”成为训练的主导规则,队员在这样的要求下,短传配合打得异常流畅,相信今晚的比赛,克劳琛也有“以快制高”的想法。分组对抗结束后,克劳琛又亲自带领前锋前卫进行定位球的训练,几个套路演练得非常熟练,相信他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每日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