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中德之战孪生兄弟的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10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足球队今日将在蒂尔堡迎战荷兰世青赛1/8决赛的对手德国队,由于两个队的风格和特点极为相似,这场较量被认为是一场“孪生兄弟”的对决。

  身体条件出色,速度快,组织严密,在个人不突出的情况下认准“整体牌”,用团队战术、强大的精神意志去压倒对手———

  这是目前为止中德两队在本届世青赛上颇为相似的表现。

  这对“孪生兄弟”中,德国队理应是“哥哥”,从中国足协决定接受德国足协的推荐,聘请老帅克劳琛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并将球队送往巴特基辛根集训时起,中青队作为“弟弟”的“宿命”就已经开始。

  不过这次遭遇更像是“哥哥”有意安排的。因为不想去碰更强大的对手,德国人似乎有意识地选择了“弟弟”作为前进路上的铺路石。聪明的少帅斯基贝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雪藏了3名主力,那场比赛刻意保留的德国队几乎被对手打得攻不过半场,一球小负后,德国人兴高采烈地以小组第三身份挑到了中青队,然后目送阿根廷去和哥伦比亚“火并”。

  然而,“哥哥”的选择未必明智。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对中青队的评价是:德国式的战术和精神,整体意识突出。的确,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德国队远比中国队具有顽强的意志和严谨的战术,然而这支中青队已经有了很多进步:从第一场对土耳其队赵旭日最后时刻送给对手的黑色30秒,到第二场被乌克兰扳平后以10人之师取得最终胜利,再到被巴拿马队扳平后从容回敬对手3球,中青队似乎根本就不怕打逆风球,比德国队更“德国队”。

  更何况,德国战车的装甲也有薄弱的一环:习惯性的上半场低迷。德国队与埃及队、美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整个上半场几乎都被对手打得喘不过气,如果对这个弱点进行有意识的部署,中青队机会不小。

  当然,德国队也具有可怕的一面。论身体他们更高更壮,论速度他们也有优势,论经验他们很多球员已在德甲和德乙踢上主力。除此之外,德国队在下半场的反扑也是一大特色,即使中青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也绝不能在下半场有所松懈,对手的后半程发力已经让埃及队和美国队尝到了苦头。而且,德国队状态控制得很好,在大赛中越是慢热型球队越有可能走得更远,而中青队的一路高歌猛进、状态过早出来也让人不无担心。

  德国队中有两个值得注意的高个球员,一个是身高1.90米、已经在德甲沙尔克04队踢上主力的前卫德鲁拉,另一个是身高1.91米、在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效力的后卫简森,这两个人在攻击线和后防线上处于核心地位,他们的欧洲顶级联赛经验对于中青队来说是个很大的威胁。

  朱挺的禁赛对中青队来说也是个打击,幸好克劳琛在对巴拿马队的比赛中已经成功地演练了451阵型,到时如果用这个来代替442,相信球员们心里都会有底。

  无论是对德国队还是中青队,这一场“孪生兄弟”的对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好像是和自己水中的倒影进行搏斗。谁胜谁负,就要看真假“唐僧”中的哪一个更能证明自己的身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