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德国也有“疯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5 南方体育

  一要感谢党和政府宏观调控,二要感谢足协负责人的高瞻远虑,三要感谢领队团长运筹帷幄,四要感谢中方教练组临阵篡权,五要感谢殷铁生贾秀全基础扎实,六要感谢朱广沪疯狗精神,七要感谢小球员奋勇拼搏,八要感谢广大球迷积极支持……

  九,还有九吗?没有人看到啊!难道八项纪律还不能解释中青神话吗?哦,你说的是一个叫克劳琛的德国老头,好像有点印象,中青队主教练?对了,他有什么作用吗?就分
一根猪尾巴吧。什么?那么肥的猪尾巴还不够?要整段五花肉?这不是破坏国家安定团结社会健康秩序人民安居乐业吗,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市场经济是宏观背景,职业联赛是微观背景,留德运动是大环境,中青和睦是小环境,好成绩都要从这里找原因。主教练?主教练算什么,再牛还不是千里马遇伯乐,足协慧眼识英才!

  如果就此打住,大家都能理解,古代将军打胜仗,大臣总是先说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没有齐天洪福在保佑,哪有沟渠清如许。问题是,现在足协中人玩的是御驾亲征和监军当道,一切功劳大包大揽,连“战术得当、用兵如神”这几句评语也不肯送给下面干活的人,这就有点狠了。

  当初国内没有这号人才,是花了大批外汇储备当作专家请进来,还砸了更多外汇把孩子送出去。没想到换了掌门人,政绩工程立马烂尾,当初的精神严谨变成健忘,经验丰富变成老朽,机制灵活变成懒散,当初花多少口水向我们描写这个家伙有多么神,现在要吐双倍口水,说这老头是多么烂。

  完蛋了!完蛋了!一片吆喝声中,中青起死回生,活得生龙活虎,中国足球这辈子还从未如此滋润过。群众奔走相告,把克劳琛和可怜的德国攻略踩在脚下的人,也忙着四处宣扬:将军还是那个将军,判断失策,贻误战机,幸好吾皇神机妙算,监军稳定军心,方有大捷。中青有技术,归功于职业联赛的熏陶;会防守,是殷铁生打下的底子;有精气神,是杨一民一天三会开出来的;换人精当,多亏中方教练组的生花妙笔……

  一切荣耀属于中国人,我们的球员,我们的领导,我们的指挥,我们的思路。连续战胜土耳其乌克兰后,一位中方教练这么解释中青控制场面的能力:“这哪是他(克劳琛)的功劳?主要是学习了朱广沪的疯狗精神,乌克兰和土耳其人都不适应这种战术,所以被我们打蒙了。”

  我们不仅要霸占功劳,而且要理直气壮地霸占“疯狗”!德国无狗,天下无狗,只有中国盛产疯狗,这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光荣。可惜,德国也是有疯狗的,论体形,德国猎狗(还有英国国犬“牛头狗”)比国内乡间常见的土狗更“疯”;说足球,中青还只学了德国人整体逼抢的皮毛。至于说乌克兰和土耳其被我们吓坏了,只要懂一点足球,看看欧洲豪门在地狱伊斯坦布尔胆战心惊,回忆基辅迪纳摩当年在欧洲纵横驰骋,就该知道他们其实是从小吓大的。说开去,世上不只有疯狗才有精神,施拉普纳当年来去,就留下一个名词“豹子精神”。是个球迷都能看出,发言人的屁股逻辑。

  古代演义的一个套路是,眼看将军不破楼兰终不还,最后总是监军坏事,害得战士裹尸沙场。幸好现在还有民意,网络保克,民愤滔天,监军也只能暂且鸣金收兵,摆出一副粉饰太平的嘴脸。当然,我们都知道,狐狸总要露出尾巴,狗改不了吃屎的毛病,就算是一条疯狗。(tom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