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希望不少 惊喜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0:06 都市快报

  《足球》特约记者徐毅

  世青赛就是一次造星大赛,很多赛前本来不为人知的丑小鸭,赛后就成为了全世界都为之兴奋的白天鹅。但世青赛也相当残酷,本来被人期待很高的“新星”,或许就被去除了莫须有的光环。小组赛结束后,造星运动第一阶段的“检验工作”收尾。应该说,对于多数球迷和球探而言,是失望多过希望。尽管有打进5球的“屠夫”,却没有让人惊呼的“马拉
多纳”,甚至都没有一个“萨维奥拉”。

  小组赛“曝光率”极高的应该算是西班牙队的洛伦特,洛伦特只打了两场,却以5个进球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5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点球。洛伦特拥有最典型的中锋身材,而且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非常强。洛伦特的出色能力源自于在毕尔巴鄂的比赛经验,只是这次西班牙队遭遇的对手比较弱,西班牙队的整条攻击线实力又强,洛伦特的个人能力还有待在淘汰赛中得到检验。赛前更被看好的法布里加斯并没有如此耀眼,不过这和位置有不少的关系。在他的梳理下,西班牙队的攻防显得非常有条理。与其他被高度吹捧最终却让人失望的球员相比,法布里加斯的发挥还算不错,西班牙小将的前途值得期待。

  乌克兰以“盛产”前锋闻名,但进球最多的却是前卫8号阿列夫。他的冲击力和技术十分突出,同时还成为进攻组织者。阿列夫在基辅迪纳摩已参加过冠军杯,而赛前更被看好的10号球员米列文斯基在这场比赛中却一球未进,作为前锋,米列文斯基似乎忘记带射门靴,至少在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很让人失望。

  荷兰从来都是球星的摇篮,这次最抢眼的是后腰马杜罗。马杜罗不仅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助攻能力也被媒体大书特书。另外阿森纳中场阿贝耶首场和日本比赛中,用让人匪夷所思的带球突破完成助攻,进球的巴贝尔反而成为了配角。阿贝耶的个人技术和灵性,有助于让他发展得更为全面,日后有望成为荷兰队的中场核心。赛前被炒得火热的巴贝尔在比赛中有一个进球,或许是人们的期待太高,巴贝尔似乎有些让人失望,但这名阿贾克斯的中锋仍然让人期待。

  阿根廷表现让人失望,但中前核心梅西却是非常抢眼。梅西的视野和比意识让人称赞,同时在队友和对手以及裁判产生冲突的时候,梅西的冷静表现出了他的大将风度。除此之外,阿根廷队其他球员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缺乏潜质的阿根廷青年队很可能无法重现上届的辉煌,也许这将是阿根廷足球“颓废的一代”。巴西队这次也没涌现出耀眼的明星,赛前看好的雷纳托和塔尔德利都没有一人拯救球队的能力甚至潜质,巴西队没有一人能打进两球,这对强调个人能力的巴西足球来说有些不可思议。

  此外赛前热炒的米凯尔、斯佩克特、奥斯图克等人都没表现出期待的水平,瑞士的冯兰唐已没有机会在淘汰赛上证明自己了,韩国队的朴周永也让人只记住一个任意球后就离开了荷兰。随着年龄的增加,阿杜的“神奇性”越来越少,小组赛他甚至没有打进一球。过早投入职业联赛似乎制约了阿杜的想像力,华盛顿联队也无法给阿杜更好的发展平台———难道这么早就要开始伤仲永了? (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