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国足别再提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50 每日商报

  大老远把哥斯达黎加队请来,无非想“杀”之,一来报世界杯一箭之仇,二来好给朱家军祭旗。对手也识相,只派不到一半的主力,辗转飞了55个钟头来到长沙。但我们浪费了哥斯达黎加人的一片赤诚,国足用一场低水平的“进球秀”,安慰了自己。至于“报仇”的概念,现在显得那么可笑。

  中国2∶2哥斯达黎加

  28'张耀坤 57'索迪斯

  80'孙祥 76'戈麦斯

  昨晚,朱广沪版的国足首次在国内亮相,在长沙与哥斯达黎加队2比2握手言和,算是结束了中国足球逢哥斯达黎加全败的纪录(中哥两队曾两次交手,一次是世界杯,一次是热身赛,中国队都是以0比2败北),但国足在场上的表现,却并不像最后的比分那么漂亮。

  虽然2比2的结果比3年前大有进步,4个进球花样翻新,看着很热闹,但国足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沉闷的表现告诉我们,比起3年前,我们没有一点进步,甚至退步了。

  报仇与否,已经毫无意义。

  “复仇”大战:国足缺亮点

  虽然是精心安排的“复仇”大战,而且哥斯达黎加人也曾表示,要“配合中国队打好比赛”,但国足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并没有表现出很强取胜的欲望。

  整个上半场,国足在进攻中失误不断,而哥斯达黎加队耐心地与朱家军周旋,并一度占据场上优势。若不是国足依靠一个近乎“市侩”的角球配合打进一球,上半场会变得异常沉闷。

  还好,哥斯达黎加人似乎不想让无聊的局面延续下去,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发力,连进两球。不过国足在1比2之后的15分钟倒是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并最终由孙祥扳平比分,这15分钟,或许也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

  “解放”郑智:欲速则不达

  把郑智顶上锋线,是朱广沪的无奈之举,这是以牺牲国足中后场为代价的。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这也成了事实:一个毫无创造力的中场,带来了毫无生气的比赛。至于李毅同志,则继续着他浪费机会的能事。

  在比赛中,出现在锋线上的郑智很少拿球,基本等于作废。当朱广沪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换上郑斌、邹捷、谢晖、矫哲、李金羽之后,郑智得以回到中场,他拿球、组织的特长就得到了充分的施展空间,中国队也得以在这段时间内发动猛烈的攻势,甚至大有取胜之势。(吴轶凡)

  中国队出场阵容:

  李雷雷、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孙祥(85'李金羽)、魏新(76'矫哲)、肇俊哲、杜威(68'邹捷)、李彦(58'郑斌)、李毅(73'谢晖)、郑智哥斯达黎加出场阵容:梅申、巴迪拉、冯塞卡(71'塞古拉)、索迪斯、鲁伊兹、萨托(71'布里恩斯)、戈麦斯、吉亚斯、华莱士、德拉菲奥斯、奈特

  进球·回放

  1比0超无聊角球

  第28分钟,杜威接应左路任意球在后点攻门赢得角球,中国队开始“表演”。肇俊哲将角球轻轻一拨,然后缓慢走向场内,孙祥则慢慢走向角球区,两人合力造成了“换人主罚”的假象,孙祥到了球边上,突然带球起动沿底线突入,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哥斯达黎加门前一片混乱,张耀坤抢得落点后推射球门后角。1比1戈麦斯助攻

  第57分钟,萨托角球传入禁区,戈麦斯在多名中国球员包夹下抢到落点,索迪斯近距离侧身攻门中的。1比2戈麦斯破门

  第76分钟,李玮峰犯规送给对手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戈麦斯大力低射洞穿人墙,李雷雷重心被晃,目送皮球滚入球门后角。2比2郑核心闪光

  第80分钟,郑智在禁区线内横向带球后向禁区弧顶分球,禁区外跟进的孙祥大力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

  (每日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