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新女篮起步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02 厦门晚报

  新组建的中国女篮首次亮相,就让大家吃了一惊。在隋菲菲和苗立杰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篮险些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阴沟翻船”,新的教练,新的组合,中国女篮难以在亚洲称霸。

  由于决定不召回在美国征战WNBA的隋菲菲和苗立杰,中国女篮本次比赛算得上缺兵少将,主帅马赫也多次在亚锦赛开始前强调这一点。但面对中国台北队,仍然没有人认为会
出什么差错,篮管中心给女篮的任务也不是夺冠,而是确保前三。比赛并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那么顺利。在北京首钢队打过两个赛季的台湾篮坛“一姐”钱薇娟仍然“生猛”,对中国女篮非常熟悉的她率领中国台北女篮展开和中国女篮的“死磕”。中国女篮只在第一节领先对手后,就一直落后,中国女篮拼死拼活在上半场结束追到45比54落后9分。下半场,中国女篮开始玩命追分,到第四节结束时才打成90平。如果不是中国台北女篮最后发挥欠佳,中国女篮将难以获胜。

  中国女篮在缺少了隋菲菲和苗立杰之后,最大的问题想快快不起来,内线也缺乏实力,进攻和防守都不如对手。据说赛前教练已经强调了要严防中国台北队的三分球。结果中国队松散的防守,让对手上半场就投中了5个三分。而当中国队扩大防区的时候,内线又频繁漏人,结果当中国队第三次内线防守漏人后。马赫不得不暴跳如雷地喊了暂停!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都拿对手的突破分球战术没有任何办法。

  目前的中国队没有核心,打得是整体篮球。从昨天中国队的12名队员中有11名上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中国女篮并没有绝对的主力。隋菲菲和苗立杰确定不参加亚锦赛的情况下,中国女篮所依靠的是以陈楠为核心的阵容,但通过昨天的比赛,陈楠还难以担当大任,倒是老将任蕾、小将张晓妮的表现让人满意。

  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夺冠的第一障碍就是韩国队。历史上中韩两国女篮共交手23次,除了2004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战胜韩国队之外,两队在交战史上各赢11场,因此韩国队也一直憋着一口气冀望在本次亚锦赛上完成复仇。中国女篮想要成为一支世界强队,首先要通过亚洲锦标赛的考验。

  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