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刘翔来了! 国宝也勿贴身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09 青年体育

  “刘翔来了”,这是石家庄为举办十运会田径预选赛而制作在宣传册上的一句广告词。有飞人参赛,昨晚的石家庄体育场上座率明显提升。

  “丁俊晖来了”,2005全国台球排名赛组委会虽然没有把这句话打印在秩序册上,但小丁连续两站出现在济南和呼和浩特排名赛上,赛事组织者也希望借丁俊晖之势,推广台球运动。

  刘翔和丁俊晖,都是目前在体育迷中人气极高,受人爱戴的明星。刘翔在去年的雅典夺金,丁俊晖4月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后,田径中心和小球中心安排他们在一些国内赛事中亮相,一方面可以达到项目推广的目的;同时,也满足了观众一睹欣赏明星风采,与明星面对面交流的愿望。可谓一举两得。

  刘翔今年的赛程,排得满满当当。在石家庄的比赛结束后,师徒二人将返回上海,准备27日应邀赴巴黎训练。他今年的比赛重点是黄金联赛和世界锦标赛,及10月的全运会。

  好在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刘翔,对田径中心的安排没见流露出任何怨言,更没拿所谓“经纪人”的意见做托词。刘翔深知田径这项基础运动,在中国的基础是多么薄弱,如果“刘翔来了”,真能有那么大的号召力,对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岂不是一件幸事?

  出人意料的是,赛事组织者“贴身护驾”。专车接送,秘密入住,公安护卫,不与上海队一同居住,赛前训练独来独往,让记者难见踪影。“翔”虽称得上国宝,但这样护着恐怕也不是田径中心和刘翔师徒的本意。

  入选了劳伦斯新人奖的刘翔,已经是与约翰逊齐名的国际大腕了。“刘翔来了”,便“如临大敌”,总怕国宝出问题,这显然不是对年轻的刘翔最好的保护。要知道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老约翰,在雅典也免不了摔跟头。还是应该让刘翔回归自然,自由成长。

  明星与其所属的项目,具有互相提携、相映成辉的效应,这类似于生物界的“共生现象”。项目培养了明星,明星反过来又会提升该项目的人气。田径运动目前在我国还是冷门儿,整体水平很低,观众极少,因此有关方面在考虑到明星安全的同时,更应考虑借明星效应提升田径运动。

  本周,球迷期盼已久的郎平,也将率领美国女排来了。不知宁波北仑的组织者,会怎样保护她。 (只恒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