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国足有点破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3 大河报

  很有必要让郑智把自己的球经写成一个仅在内部传阅的手抄本,让现役国脚人手一册,从而使他们能和郑智眉目传情。不然,郑智即便从国家队中后卫的位置上被解放,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昨晚出现在长沙的哥斯达黎加队,主力多半没来,显然徒有国家队的虚名。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浪得虚名的球队,不但使中国队没能报2002年世界杯的两球之辱,而且使朱广
沪第一次有点破相。

  除了郑智和孙祥,中国队在昨晚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来一次“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的抒情。“解放”后的郑智无愧于10号球衣的荣誉,他的精妙传球,却是“无人会登临意”。

  让人眼前一黑的还有朱广沪。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中国队的分分钟表现,很难让我看到这个国家队的哪个部位,已经脱离了哈恩的胚胎,有了“影子朱”的模样。

  当然,朱广沪的国内首次公演虽然严重破相,但并非乏善可陈,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的那个角球战术就是一个佐证——至少国脚在上海男人朱广沪的调教下,聪明起来了。

  但是,我总觉得,肇俊哲和孙祥的那次角球战术配合,成不了朱广沪国内首次公演有点破相后的一块面膜。因为这种聪明只是小聪明,而靠小聪明是干不成大事的。

  □丁新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