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国青三连胜 为中国足球点燃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三连胜,中青队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个惊喜!也给世青赛增添了一份“黑马”的精彩和悬念。在中国足球正处于历史最低谷时,中青队为中国足球点燃了新希望。

  世青赛是世界青年足坛才俊的舞台,4年前阿根廷世青赛的冠军班底,如今已在世界足坛上称霸一方。马拉多纳、巴斯滕、萨维奥拉等球星也都是从世青赛场走出来的。那么,陈涛、朱挺、冯霄霆呢,他们今后哪一个人会登上世界足坛的最高殿堂呢?在3年后的北京
奥运会上,他们将会给世人怎样一个惊喜呢?世青赛小组赛三连胜,对当前沉闷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剂,它让人重新看到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回首小组赛历程,我感觉中青队改变了中国足球许多“传统”弊病。

  首战中,中青队能在领先的情况稳住局势,并没在被追平后乱了阵脚。最终,送给了对手一个黑色的三分钟,克服了中国足球总是最后时刻失分的弱点。第二仗中,中青队在先失一分的不利情况下,耐心组织阵地战,在10打11的情况下取得最后胜利,他们既学会了打顺风球,也能够承受逆风球,全队表现出的成熟和稳定,在参赛各队中也是相当突出的。当然,这支中青队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如体能问题,虽说克劳琛对此有不同见解,但正是体能不济让中青队饱尝红黄牌之苦。今后的淘汰赛上,中青队是否会因体能问题而功亏一篑,令人担忧。3场小组赛,中青队进球数达9个,位居小组第一。然而,中青队失球数也达到4个,场场都有失球。中青队在解决了进攻问题的同时,防守仍然存在漏洞和失误,这点解决不好,将成为致命伤。

  回首世青赛小组赛,中青队还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无论在今后的淘汰赛上中青队表现如何,他们都已经向世人展现了中国足球的新面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