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科隆大教堂洗礼我的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6:32 北京娱乐信报

  科隆大教堂洗礼我的灵魂

   国青队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记者的一趟德国之行可谓收获颇丰。联合会杯的开幕式,已经让我感受了德国人那种蓬勃激荡的足球热情,而昨天在科隆大教堂,神圣的乐声又让我的灵魂得到了洗礼。

   记者乘车进入科隆市的时候,已经远远望见了位于莱茵河畔的两个高耸的塔尖,我们的司机“马克斯大叔”就是科隆当地人,刚进科隆,他就开始骄傲地介绍起这座城市的标志。不久后,高耸入云的塔尖、美轮美奂的浮雕已经近在眼前。

   用语言来形容这座高161米、长宽都超过百米的宏伟哥特式建筑实在很难,而这个耸立于莱茵河畔700多年的巨人却用已经明显发黑的石壁向人们叙述着它的沧桑。始建于1248年的科隆大教堂,足足用了600多年才修建到今天这个规模,走到里面,每根柱子,每扇窗无不写满这700多年的历史变迁,而一尊又一尊的雕塑则记录着基督教最博大精深的教义精髓。在听起来极为纯净而又神圣的乐声中,原本浮躁的心绪竟然在瞬间平静如水。

   此时再谈中国足球不免有些煞风景之嫌,但不能不说,一个宗教、艺术的完美精品是要靠600多年的不断堆砌才能形成,而德国乃至欧洲的足球文化也同样是在百年历史之后才达到今天的鼎盛。中国足球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的初建时期,我想一切都还有得期待,只是中国足球的头头脑脑们,请你们一定把地基打好。

  郭 梁 发自德国科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