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世界杯离开贝肯鲍尔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联合会杯顺利进行了,这是一场纪录空前的联合会杯———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联合报道,170个国家进行了转播,已经销售了50万张球票……当然,还有崭新的球场,热烈的气氛……

  德国人欢呼的同时,不会忘了他们的皇帝贝肯鲍尔。德国队不佳的表现带来另一个观点,贝肯鲍尔已经被国人看成了德国足球的最高旗帜。《明镜周刊》居然发出了这样的评
论:没有皇帝的带领,我们将如何面对世界。

  的确,没有皇帝兢兢业业的工作,没有他一贯的影响力,德国足球仅凭近年的成绩无法站在世界前列。

  确切地说,在两年组委会工作后,这是一届贝肯鲍尔的联合会杯。他是最近最忙碌的人,首个比赛日,为了表示对揭幕战的重视,贝肯鲍尔赛前一个小时赶到了科隆,观看阿根廷队的比赛。在赛后他根本顾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立刻驱车赶往下一个比赛地法兰克福,观看了东道主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

  从来没有哪一个人对德国足球如此重要,去年11月3日,联合会杯抽签仪式上,皇帝没有在现场:他因为盆骨和肋骨重度撞伤而不得不取消了这次活动。贝肯鲍尔的受伤让德国足协大为紧张,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位置对于正为2006年世界杯忙碌的德国人来说非常的重要,没有人能够代替“皇帝”的作用。德国足协更需要一个人帮助德国向国际足联争取更多的利益,尤其是在世界杯入场券的分配问题上,在受伤之前一直是贝肯鲍尔在与国际足联讨价还价。

  从拜仁,到德国,到世界,贝肯鲍尔将他的人格魅力发挥到极致。国际足联组织的一切关于世界杯的活动贝肯鲍尔都要参加,所有的球场建设维修、国际足联的检查、世界杯比赛开幕式以及球票分配的争议,都是贝肯鲍尔的工作范围。他回到了10年前的状态:努力工作,严格遵守计划,事无巨细都要询问。足协主席福菲尔德表示:“有了他,我们不用担心任何事。”

  联合会杯的5个球场,从年初开始,皇帝就亲自督促每个球场的改建和进度,法兰克福球场是其中惟一的世界杯球场,但是本地球迷对此却并没有热情。皇帝一个月内两次到达法兰克福,组织宣传活动,商业银行球场上,有皇帝的大幅宣传海报。而皇帝也许诺,甚至可以免费为法兰克福当地的企业进行宣传,而希望当地能够组织起更多的世界杯宣传活动。在皇帝的坚持下,德国也将世界杯倒计时钟设立在法兰克福广场,为的是提醒这个德国交通和金融中心的人们,我们都是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的一员,我们要时刻看到德国足球的时间。

  而莱比锡作为联合会杯的比赛城市,时常受到新纳粹分子的影响。贝肯鲍尔直接将矛头指向可能损害形象的弊端,在和当地市长座谈之后,采取了及时和必要的警方与组委会的联合行动。

  一些小的细节也被皇帝所注意,汉诺威球场没有多种文字的指示牌,这完全不符合2006的要求。在联合会杯这个弊病暴露出来后,皇帝立刻要求在联合会杯结束前制作出多语种的指示标志。

  皇帝参与着世界各地与世界杯和德国形象有关的一切活动:2月22日,出席与德国铁路公司的新闻发布会,讨论为世界杯交通改建道路,23日,他就和足协人士讨论怎么样发展德国足球。4月25日,贝肯鲍尔在纽伦堡主持新球场的开幕仪式,一天后他就飞到慕尼黑参加一个关于安联球场的收尾工作会议。5月28日,他与席勒等球星公开支持提前举行德国大选,之后马上又飞到慕尼黑出席拜仁对国家队的比赛。6月9日贝肯鲍尔才和布拉特在安联球场为距离世界杯一周年开球,就又必须飞到科隆对联合会杯球场作最后检查。

  每一支球队皇帝都不会放过,当日本、韩国、伊朗、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率先出线时,贝肯鲍尔也及时私人写去了祝贺的信函,当然,他也代表德国。

  现在,整个德国都在支持着皇帝———两个月前,德国足协达成一致,正式推举贝肯鲍尔为欧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几乎所有的足协成员都投了赞成票,在这样的局面下,此前对此提议有着强烈异议的足协主席福菲尔德也不得不向自己的“敌人”屈服:“像贝肯鲍尔这样的候选人我肯定会支持。他是惟一可以代表德国足球的人。”而那时,贝肯鲍尔本人正在海湾地区,为世界杯的宣传活动努力。

  皇帝的精力和思维是无限的,他的话语权也是无限的。因为肾有毛病,医生建议他喝用小麦酿制的白啤。贝肯鲍尔马上与慕尼黑一家著名白啤公司Erdinger谈成拜仁合作协议,而放弃了原来的啤酒赞助商Paulaner。这个大胆的举动,也只有皇帝才能够作出。

  从国内到国际,贝肯鲍尔向人们展示了一个“能者无所不能”的形象,作为球员、教练、俱乐部主席,他的成功都是难以想象的。这是贝肯鲍尔的联合会杯,是对他两年工作成绩的肯定,可以预计,德国2006,也将属于贝肯鲍尔。

  德国队4比3战胜澳大利亚,但整场比赛,皇帝鲜有笑容,德国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满意。比赛快结束时,他和助手离开了座位,不是去休息,因为他马上还要和联合会杯组委会(世界杯组委会)总结第一日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肯鲍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