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梦幻拜仁中场仍在现实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这是一场高速比赛,但有着太多的失误。”评价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巴拉克对球队传球成功率之低耿耿于怀。尽管打进了四球,但真正经过了精妙组织的,只有巴拉克助攻波多尔斯基打入的最后一球。

  德国的中场曾是球队中最强大的一环,尤其是备受推崇的“拜仁组合”。虽然现在弗林斯已经转会不来梅,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这个组合中的一员。为了取得第一场胜利,克
林斯曼派上了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和弗林斯,只有右边路交给了施奈德而不是代斯勒。

  但这个准“拜仁组合”的发挥却与在北爱比赛中的表现大相径庭。巴拉克被对手的严防封锁,中场充斥着传球失误。唯一能够拿球的只有施魏因施泰格,但是由于缺乏队友的有效配合,他更多的只能选择自己盘带或者远射,整个中场在进攻中都显得无所作为。

  中场休息给了德国人调整机会,巴拉克在下半场位置更加向前,这令他对对方球门有了更大的威胁,开始活跃起来。第60分钟,弗里德里希赢得点球,巴拉克假动作骗过了施瓦泽,冷静地将球推入球门的右侧。这个进球给了巴拉克更大的信心。充沛的体能保证了他在下半场依然能够积极地跑动,第88分钟,他接到阿萨莫阿的脚后跟妙传,强行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帮助波多尔斯基打入了本队的第四个进球,在关键时刻表现了队长的能力。

  但巴拉克下半场表现并不能代表整个德国中场,由于运转不畅,克林斯曼在第76分钟进行了调整。代斯勒换下了施奈德,在中场一度形成了三名拜仁球员加弗林斯的配置,虽然传球变得略微流畅,但并没有给对手制造更大的压力,代斯勒在一次突破之后,没有其他的亮点。施魏因施泰格则由于体能下降,跑动范围也随之缩小,在第83分钟被恩斯特替下,短暂的“拜仁组合”再次被拆散。

  克林斯曼对“拜仁组合”并不热衷,对他来说,代斯勒更适合作替补,而施魏因施泰格还不能成为绝对主力。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似乎也证明拜仁的组合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但几名拜仁中场也有苦衷,施魏因施泰格或代斯勒通常都是替补上场,此时他们的队友体能都已经开始下降,四名球员之间的配合很难像一起首发时的一致和默契。体能上的差异造成球员的奔跑节奏、对球的处理方法让“拜仁组合”的威力大大降低了。

  克林斯曼认为:“中场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我们需要更准确的传递。”

  而他现在确实有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方法,更多使用施魏因施泰格和巴拉克,让四名拜仁中场组成最强的组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