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联合会杯不再是“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4 南方日报

  新闻分析

  就在球迷们将目光聚焦在世青赛上之时,国际足联主办的联合会杯也悄然拉开战幕,尽管长期以来联合会杯多少有些“鸡肋”之嫌,但今年是世界杯备战年,各国普遍重视这次热身的机会。这样一个云集各大洲最强球队的“冠军聚会”注定不会冷场。

  巴西阿根廷德国谁更厉害?

  联合会杯是各大洲冠军和世界杯冠军者的聚会。由于各区域足球发展不平衡,因此冠军之间也存在一定差距。强队肯定要捍卫冠军的荣誉,而弱队也有了证明自己、向强队挑战的机会,这也是联合会杯最引人关注之处。

  考虑到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刚刚输给死敌阿根廷队,世界冠军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决定以绝大部分主力出战,并表示目标就是打进决赛,力争冠军。美洲杯亚军阿根廷队虽然没有明确夺冠,但由于已经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主教练佩克尔曼也派出了里克尔梅、艾马尔、萨维奥拉、萨内蒂等名将,其夺冠雄心已经显示出来。德国队由于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世界杯,联合会杯是其备战世界杯难得的练兵机会。可以预见,今年的联合会杯将呈现出巴西队、阿根廷队、德国队“三国演义”之势。

  希腊墨西哥谁像“黑马”?

  往届联合会杯,由于列强不够重视,使得“冷门”迭爆。但本届比赛,强队都主力尽出,还会不会让其他球队大爆“冷门”呢?

  澳大利亚队在1997年的联合会杯赛中曾经杀进决赛,在2001年联合会杯上他们也曾击败巴西队。日本队曾经杀进2001年联合会杯决赛。墨西哥队一直都以打硬仗出名,1999年更是夺得了联合会杯冠军。非洲冠军突尼斯队有“迦太基之鹰”的美称,他们引进在外国出生拥有本国血统的球员的策略非常成功,队里流淌着法国和巴西足球的特质。至于希腊队,也不知道在德国是否流行“希腊神话”。

  新规则带来新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今年出台的关于越位等方面的一些新规则将在本届赛事首次实施。不难预见,一旦这些新规则通过联合会杯的检验,那么,明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很可能又会掀起一场技战术革命。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不少球员对越位新规则非常不适应,甚至引起了一些争执。但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些将得到逐步解决。

  王会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