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制晚报:足球就是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2:56 法制晚报

  不到欧洲,你很难感受到球迷对足球比赛的狂热程度。一场国家队比赛,能容纳10万人的法兰克福体育场座无虚席。要知道,欧洲的球票很昂贵,一张普通票在70欧元左右,而德国大部分工薪阶层的月收入也就是2000欧元左右。“足球就是生活!”一球迷大声回答着记者提出的问题。

  举家前往看球

  人性,这在欧洲的球场上体现得极为充分,像是一次盛大的节日宴会,大部分球迷穿着足球球衣,脸上画着德国国旗。大部分人都是举家前往的,他们有秩序地在快餐店排起长队。而在快餐店后面的草坪上,一家人甜蜜地坐在那儿吃东西,有个小孩子还联合了几个小伙伴在踢足球。而所有的剪票口,工作人员没有板着脸要查谁偷票,而是礼貌地看一下你拿出的球票就给予放行。记者就看到好多小孩乘人多往里钻,而工作人员只是随意地那么一伸手。结果,小球迷一钻就进去了,而大人们也只是抱着善意的微笑。

  体育场很人性化

  进了看台,迎接你的是震耳欲聋的尖叫声。球迷一直做着人浪,而且一做就是好几圈。很多人都是等着人浪快来的时候就平伸双手,就等着高潮来到的那一刻。现场解说员也非常善于调节气氛,在介绍每名球员的时候,只说名,等着球迷呼叫出心中偶像的姓来。人性的体育场随时考虑着弱势群体,如果你没票,你可以在看台外几米处的走廊上观看球场内的比赛大屏幕,因为,球场没有可关闭的大门。一些喝得微醉的球迷干脆就坐在那儿,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唱歌。

  外国人看球,就像是中国人看戏,图的是热闹。比赛本身倒在其次,这已经成了一种足球文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