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要命问题 克大爷摆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07 球报

  【球报观察】

  一脸苦相的克劳琛老爷子竟然神气附体,足协官员的选择题可难做了。现在最难说明的问题是,中青队展现的好功力到底有他多少功劳呢。把克大爷供起来还是踢下去?和法国的合作还进行不进行?这个选择,很难。

  就这么两场比赛,中国足球的人气呼啦就上来了,挡都挡不住。中国足协也梗直着脖子,开始牛的哄的了。幸福啊,年轻人玩的好才叫好,那叫青山遮不住,一片不老林。什么叫不老林?透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你就能读明白“青年中国说”。

  幸福了,也有幸福的烦恼。比如,现在的大问题是,把克大爷摆在哪儿?

  中国人喜欢以貌取人,怎么看克劳琛都是一脸苦相,老爷子的气质不怎么样,怎么看都不像带领中国足球腾飞的人,还不如当年施拉普纳一脸大胡子蒙人呢。这个克老爷子一打眼顶多就是个打下手的,连保镖的气质都没有。说这话那是世青赛开赛前,现在不一样了,克大爷牛了,两场漂亮的比赛下来,老多人都喊服了,不管是人家蒙的还是真有那帅才,反正现在克劳琛先生浑身上下都是光环。

  足协有什么要命问题呢?这得从官员脚下的另一条船说起。因为普遍都没看好克劳琛的能力,世青赛之前谁都没看好这支赛前一个劲儿输球的队伍,为了在08战略面前不至于太被动,足协启动紧急预案,法国那边的克莱枫丹基地和法国名帅将在世青赛后取代德国方案,其中包括对克劳琛的下放。中国足球有一点最烦人,当所有都不看好它的时候,它忽然间就能来神儿。现在的情况是,克大爷领导下中国青年队,那了不得了。漂亮,真是漂亮。

  中国足球往往就是这样徘徊在一个没有科学字眼的恶性规律里。就在人们对它失望又几乎于绝望之时,它又会突然给你一片刻的惊喜。看看国青小将在拿下两场货真价实的胜利,铁定小组出线后那幸福的神态、放松的神经、自如的心境,似乎又让人们树立起了对中国足球前行的信心。可是循着历史的足迹,那么多的教训没有人健忘到糊涂的份。历届的亚青赛、世青赛,总有一些孩子被选出来,叫“希望之星”,称“寄托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也总有一些人被神话,比如沈祥福。

  即使是现在,关于克大爷与中方教练据说还是矛盾重重,就这么个烂局,竟然打出这么漂亮的球,功劳到底算在谁身上?现在这架势,都把克大爷当雷哈格尔了,谁还敢动他?如果换了人,将来成绩不好,哪位足协大员敢承担自己的责任呢?

  中国球迷好哄。国青队连克土耳其和乌克兰,就像好久没有打过牙祭的食客见到大肥肉、好久没有闻到酒香的酒客见到五粮液、好久没有上过牌桌的麻客见到中发白,中国球迷那叫一个爽,就如久旱逢甘霖。

  中国球迷也不好哄。每一次窝囊都没有消停时候,破口大骂那是小事,弄不好还真有光膀子上门质问的呢。尤其是2008年,不光是中国球迷,包括不少首长都要过问,搞不好的话,连灰溜溜逃走的地缝都没有。

  问题很严重。发哥在广告中说过的一句话:“成功?我才刚上路耶!”现在的中青小将刚刚上路,克大爷也刚刚上路,谁能说他老人家将来也是成功的?

  克大爷摆在哪儿?这是个大问题。甚至我们也不知道,这天儿究竟是要亮了?还是回光返照?这个问题问得人好累。

  作者:黄小鱼

  (来源: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