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球迷声音越大 中青成绩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是有点意犹未尽,还得说说中青队,还得说说中国足球。

  中青队就这么连战连捷,这下子忙坏了国内的足球媒体。我们看看赛后的评论,很有意思,大致分三种。

  一种是不管3721,一顿猛夸。这种我是比较爱看的。打个比方,本来以为家里二小
子高考能考个大专或者克来登大学就不错了,哪知道进了北大清华哈佛牛津,这还不笑的合不拢嘴?还不火爆表扬?难道非得等他象他哥一样中专毕不了业才表扬?

  至于说"捧杀",这就有点道貌岸然了。英格兰绅士堆里出了个鲁尼,即使他小小年纪到处胡闹,还不是被英国人民当个宝贝似的?我看他好象也没成球霸,球踢的简直比我们的朱挺还好――如果中青队小朋友听不得几句好话,那中国足球以后也不用指望他们了。

  另一种是谨慎乐观。这种态度我是谨慎地表示理解。打个比方,解放军都打过长江了,你还在那里担心革命的前途,这就有点悲观主义了,开会时我们是要批评批评的。这个比喻不恰当的话,换一个,比如我们追求爱情被拒绝了七八次,到第九次美女含羞点头默许了,难道我们因为过去屡败屡战的经历,而不去牵她的小手吗?

  至于担心再次失败而不去欢呼雀跃,这就有点委琐了,成不了大器啊。大老爷们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声骂娘,当然,更要对酒当歌,足球几何,管他呢,先乐上一阵再说。

  还有一种态度呢,有点上不了台面。全国人民都知道克劳琛武功深不可测,有的"特派记者组"偏偏高人一等,说什么克老"紧张之余又一次乌龙",还在字里行间暗示现场指挥是中方人员功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中国足球教练早就象乒乓球体操教练那样,支援巴西德国足球了。

  这种报道不要提,提起来就火大。还有的说克劳琛注定下课,我就不信中青队如果拿了冠军,克老先生还真的光荣退休――足记不厚道,难道足协也不厚道?就算足协乱来,难道体育局是吃干饭的?就是崔局一时不大明白,难道全中国球迷都糊涂了吗?

  就算全国球迷没糊涂但一时没辙,那好办,到时大家一起在网上拼命发贴,让那些为了某种目的赶走克劳琛的人不敢上网――过去我们说舆论反应强烈,一般是指电视报纸记者的观点,现在不同了,网友的力量如滔滔江水,强大无比,民意啊。

  所以呢,我还是对中青队充满信心的,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的,因为我有四点依据――

  谢亚龙同志比阎世铎同志要民主一些实在一些。

  崔大林同志听说喜欢上网看新闻。

  大部分记者同志还是好同志。

  全国球迷同志喜欢在网上表达对中国足球的真知灼见。

  ――我在想,如果当初球迷不发声音,说不定克劳琛早就回去陪他老伴了。

  (三生石/6月16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