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克莱枫丹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5:56 竞报

  在遥远的荷兰,备受争议的中国青年队正在重新点燃人们心中对于中国足球的希望。而围绕在孩子们周围的,除了那个德国人克劳琛,还有中国足球的各级高官。按照媒体上的说法,他们是去灭火的。因为世青赛之前,有关这支球队的负面新闻太多了。而当中青队取得开门红后,另一种猜测浮出水面:一旦球队获得佳绩,谁会成为功劳簿上的首席功臣?

  这也许只是一种狭隘的猜测。但不容否认的是,中国足球的决策者的确喜欢用成绩
换政绩。有一个典故:某年,男足和女足在不同地点同时参加大赛。媒体分析领导一定会去男足现场督战,因为那场比赛事关出线。可前辈同行说:“不可能。女足能出成绩。领导肯定去女足。”果然,那次,领导去了女足,女足也出了成绩。

  我相信,这次谢亚龙等人前往荷兰,肯定是为了挽救国青队。明摆着,按一般逻辑推理,乱哄哄的男足,一时半会出不了成绩,而更乱的国青,更不可能在荷兰有太大的造化。不过,有消息说,谢亚龙这次欧洲之行还有另一个目标,就是和法国接洽,用法国小镇克莱枫丹取代德国的巴特基辛根,成就“谢时代”的08大业。

  这应该是又一个关乎政绩的行动,有所不同的是,谢亚龙比阎世铎有更充分的时间规划08。阎世铎时代,08之星计划仓促上马,而对方促进旅游的小算盘正好契合了当时国内足球的氛围。于是,在巴特基辛根,我们能够获取的信息就是,中青队吃住很不理想,当地的旅游业却迅猛发展。而如今的克莱枫丹计划,谢亚龙则可以从容地考察、谈判直到最终落实。

  那么,克莱枫丹是何所在?从地理上看,克莱枫丹在巴黎郊区,是一个只有8000多人口的小镇,没有商店或其他公共设施。而在足球方面,这个安静的小镇堪称法国足球的摇篮。亨利、特雷泽盖、阿内尔卡等球星都是出自这所培训中心。如果未来的08计划能够延续克莱枫丹的传统,那还真是谢亚龙和这批国青小将的造化。

  可是,眼下传来的消息并不乐观。据说,法国足协对谢亚龙的造访并不热情,而克莱枫丹基地甚至对此毫不知情。难道又是一个巴特基辛根?其实,克莱枫丹也好,巴特基辛根也罢,谢亚龙的选择必须坚守的原则都应该是对这批孩子负责。所以,相应的考察、准备都应该是最充分的。如果又留下个克莱枫丹之谜,可真有点对不住那些在荷兰的孩子了。 (辛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