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裴恩才推行女足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53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女足集训29人名单。裴恩才上任第一次点兵颇有新意:陷入“酗酒风波”的八一队三队员悉数入围,多个有特点的年轻选手首次入选,而任丽萍、浦玮等王海鸣时代的绝对主力的则被拒之门外。

  打造“欧化”阵容,是这份名单给出的潜台词。本月初观摩在海宁举行的全国女足联赛时,裴恩才就明确表示,中国女足要有所突破,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身材欧洲
化;二是力量欧洲化;三是要重拾老女足的技术和速度。可以说,这份名单的出炉,无不体现了裴恩才的这一组队思路。

  裴恩才十分强调队员的身体素质强调,北京队的任丽萍此次之所以落选,就是因为教练组觉得她“矮了些”,在和欧洲队员对抗中身体的劣势很明显。另两位老队员刘英和浦玮的落选其实也与身材不够强壮有关。

  在这份名单中,身体强壮及速度不错的队员非常吃香,大连队的韩端、河南队的段芳芳就是身体条件能和欧洲球员相抗衡的队员,河北队的王坤以及上海队的袁帆也有极强的身体素质;而河南队的段一玲虽然技术不是太好,但她有着女足队员中出众的速度;北京队的施萌雨则是技术型的代表,虽然早在2001年就入选过国家队,但她很少能打上主力,此次重新入选,也看得出裴恩才对技术球员的看重。

  对于这份名单,裴恩才不想过多地评价,只是淡淡地表示:“本次集训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在训练上要突出两个字:快、狠。现在欧美女足的发展趋势就是速度和力量,所以我们也要朝这个目标努力。”

  不出意外,“裴一期”将打上“欧化”的烙印。

  (记者李琛述评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