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联合会杯战斗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云集了五大洲冠军的联合会杯不乏精彩,但这种友谊赛性质的比赛精彩程度有限。与比赛场上的较量相比,联合会杯场外的战斗更加引人关注。

  点击google搜索“冠军杯足球赛”,可得到182000个网页;搜索“世界杯足球赛”,可得到217000个网页。如果再加上改名后的“冠军联赛”的搜索结果,有关“欧洲冠军杯赛”的新闻网页肯定远远超过“世界杯赛”。欧洲冠军杯赛是职业足球的代表,这些数据表
明其在影响力方面已经对世界杯赛造成很大威胁。如果从足球市场利益方面来看,欧洲冠军杯对世界杯的威胁更是全方位的。在以G14为代表的俱乐部严重威胁到国际足联权力的背景下,布拉特上任伊始便推出联合会杯,希望利用这一比赛来削弱俱乐部比赛的影响力,并在足球市场上抢夺更多资源。

  据最新消息,墨西哥队三名球员因为要代表俱乐部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赛打算放弃联合会杯,对此布拉特予以严厉批评,甚至威胁:如果这三个已经报名的球员不参加联合会杯,国际足联将对他们进行禁赛处罚。布拉特之所以如此动怒,正是为了打击俱乐部的势力,并改变联合会杯沦为鸡肋比赛的窘境。

  联合会杯引起俱乐部与国际足联的磨擦只是开始,足球职业化的历史步伐不可阻挡,这种斗争也将越来越激烈,也必将蔓延到联合会杯这个战场之外。(郝福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