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这个德国老头细心而又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14 济南时报

  时报乌德勒支6月14日电(特约记者 隋海涛)克劳琛到底是不是一个好教练,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同样是来自球队内部的声音,有人认为他根本就不行,但也有人认为他确实还有点东西,讲起战术来头头是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与眼光,对于一名教练,确实很难简单地用好或不好来进行评价。我们只能通过观察,通过一些细节问题,来大致了解一下这个德国老头。

  他太老了,有些糊涂

  德国集训期间,中方教练就已经在私下里指责说,克劳琛记性实在太差。在一场热身赛中,老头安排某替补队员到场边热身,但后来却忘记了自己的这一安排。结果,那名队员在场边一直活动了整整45分钟,最后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差一点出现。换上赵旭日和董方卓之后,克劳琛竟然忘记已经换了几个人。看到球员们体能下降得厉害,老头迫不及待地要求继续换人。当时他还以为,手里还有两个换人名额。但中方教练们及时制止了克劳琛,为了防止有队员受伤或抽筋,他们必须把最后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暂时保留下来。

  他有经验,也很细心

  年纪太老是克劳琛的一个弱点,但也是他的一笔财富。此前他曾执教过许多球队,在经验方面非常丰富。譬如在最基本的饮食方面,克劳琛就向球员提出了很多要求和意见。在他看来,中国球员必须尽量改变饮食结构,才有可能使身体更强壮,才有可能让体能得到保证。冯剑明介绍说:“有时候克劳琛确实非常细心。用早餐的时候,有一个球员吃了8根小香肠,都被他记了下来。大家都知道,淀粉摄入过多,是会影响球员体能的。”

  他很和蔼,很少说不

  “论能力,克劳琛肯定是比中国教练强的。但也不是说,他就强到哪里去。否则的话,他也不会来执教中国队了。”这是长期跟踪报道中青队的记者的评价。对于这个德国老头,很多记者都抱有好感。“他很和蔼,只要有时间,他肯定不会拒绝采访。”这一点大家都深有体会,从体育场到米特兰德酒店,只要不是太忙,克劳琛总是有问必答。但是,关于他的负面新闻仍然不断。“没办法,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了。像米卢那样的老江湖,最后不也是灰溜溜地走了?克劳琛哪里懂得这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