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裴恩才用兵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00 济南时报

  裴恩才用他那看惯了男足的眼睛,选出了新一届国家女足。作为一个上任不到两周的主教练,我们通过这份名单,力求读懂一些新主帅裴恩才的执教思路。

  实力当然是他考虑的最主要因素,但除了实力之外,新一届女足主帅升帐点兵,还有另两个要求:一是受伤的不要,二是勉强的不要。

  伤愈刚刚复出的前国脚白莉莉,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按她自己的说法,国家队是一个要拼命的地方,不是一个疗养院,“要养伤,就老老实实地呆在地方队”。26岁的白莉莉对将来重新入选国家队充满信心。

  而有几名国脚没有入选的原因,就是国家队教练组在征询意见时,她们委婉地表示“状态不佳”。国家队就此暂时放弃了这些“可进可不进的国脚”,因为“态度决定一切”。

  但也有国脚称自己状态不佳,仍受到了教练组青睐的。这些国脚在国家队里占据着绝对主力的位置。

  此外,八一队的曲飞飞、李楠与李怡敏都入选了本届国家队。国家队教练组并没有受前一段时间白洁辞职风波的影响,因为她们三个人,都曾被白洁指责为“问题队员”。

  但是北京队的任丽萍未入选国家队,让人觉得有些接受不了。因为她参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女超联赛,状态还不错。有消息说,技术精良、作风顽强的任丽萍,之所以没有被看上,是因为教练组觉得她“矮了些”。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一届国家女足,在待遇上也比以往要好,“在不断向国家男足现在的待遇靠拢”。“尤其是对一些在地方队收入不佳的队员来说,可能会是一种有效的激励。” (高 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