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大连实德-中超杯亏了足协杯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6:01 足球周报

  荷兰世青赛如火如荼,国青队妙手偶得,国人兴奋得热血沸腾。这个时候突然得知足协杯就要开打了,其实赛程是早就定的,之所以给人突然的感觉,原因还在于各方重视得不够,都没拿足协杯当盘菜儿。

  足协杯也有些年头了,按照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惯例,也应该有些人模狗样了,但现时好像并非如此,还是当初的那个破落户。对于足协杯,各家足球俱乐部也是持有不同的政
见,有的漠然,有的心切,有的无所谓,有的干脆就放弃。不管怎么说,相比于诞生不久的中超杯,足协杯还是有点权威的。毕竟不能白年长几岁。如果硬要把这两项赛事以传统的说法比作鸡肋的话,足协杯也是一块洒了籽然、抹了辣酱,经过烧烤的鸡肋,就着啤酒,味道也是刚刚地。在足协杯上折桂虽说不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但因为可以获得进军亚洲赛场的资格,有点野心的球队也都是跃跃欲试。

  具体到大连实德队身上,在足协杯上可要加把劲了。尽管作为中国足球的强势代表,但大连足球与杯赛似乎是有缘没分,多年的足协杯鲜有好成绩。在前不久的中超杯上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也把甚至已经有了大连足球牙痕的到嘴肥肉活生生地拱手相让。人们除了震惊还是震惊,不是输不起,而是输得太窝囊,输得不太光明正大。事后难以接受的实德俱乐部给出了一个说法,做出一个处罚。不过是一个替罪羊般的孙寿博在独自品味着背黑锅的滋味,其他人等相安无事。人们是善于忘却的,对青岛队的比赛过去的时间虽然不长,很多人对此似乎已经很淡然了。不管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大连实德队的眼光还是要赶紧聚焦到即将开战的足协杯。因为一些主力队员或去了国家集训队,或去了荷兰的世青赛,大连实德人手有限,但对阵一支中甲的球队,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不大。关键的是怎样在整个足协杯的赛事上都顺风顺水。

  大连实德在中超次年联赛中的成绩不错,但能否问鼎冠军尚在两可之间。不如先打个足协杯的兔子别在腰间,也补补底气壮壮胆儿。大连队今年的板凳太薄经不起折腾,多线作战要想都拿好成绩好像挺难,其实,看看山东鲁能俱乐部,我们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归根结底还是大连实德自己的原因。糊涂的人埋怨别人,聪明的人埋怨自己。大连实德俱乐部需要加强自己的板凳厚度了。否则,随着足协杯的深入和联赛的密集赛事,这种后遗症会更加明显地爆发。

  中超杯大连实德已然不明不白的输了,在足协杯上可要加把劲,重蹈覆辙是无论如何不能原谅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说白了就是在足协杯上把中超杯上丢的脸给找回来。

  (许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足协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