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巴家伟:胜利依然属于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5:09 足球周报

  在国青队首战2:1力压土耳其队之后,很多人恐怕还对胜利属于克劳琛的说法不以为然,某些媒体的报道甚至还出现了为国青队内部某些中方人员“争功”的不和谐声音,企图抹杀克劳琛米卢式的神奇。然而,克劳琛在今天凌晨再现神奇,指挥国青队3:2击垮乌克兰队率先从小组出线后,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都应当承认,这个胜利依然属于克劳琛。那些“争功”的噪音还是越少越好吧。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进球是由朱挺、陈涛和崔鹏在全体队员的通力协作下完成的,但是在“集体主义”的背后,无不浸透着这个备受误解,甚至挤压的德国老人的心血。看看克劳琛对于本场比赛国青队阵容的微调、比赛中的换人和由此所带来的实战效果,我们欣赏到的除了进球和胜利的快感之外,还有大师般的指挥艺术。如果说,第一场对土耳其队的胜利还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的话,那么连续两场面对欧洲足坛青年强队的胜利则可以充分证明,这根本不是一支有人刻意对外吹风的,训练松垮、战术紊乱,球员对一些基本东西都还一头雾水的问题球队。“毛病”实际上恰恰出在我们的“堡垒”内部,其根源在于中国足球井底之蛙的传统思维方式。

  克劳琛的胜利,不仅冲击了这种传统思维方式,而且已经实现了对此的颠覆。

  如此,中国足球幸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