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泰森 你的拳头见证了我的整个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43 现代快报

  我的天啊!他居然又输了!而且,这次竟然是主动认输!

  19年前,19岁的泰森加冕拳王。彼时,我激情燃烧的干架岁月尚未开始。尚在懵懂中的俺,正处于一种给一巴掌就哭给块儿糖就喊大爷的任人摆布的状态,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在忙忙碌碌浑浑噩噩中度过了飞速贬值的每一天。

  16年前,泰森在一停车场因为管理人员让他移动奔驰车而狠揍其三拳,因无人作证,起诉没有成立。而刚刚开始小学生涯的俺,由于屡受高年级同学的欺负,从而产生了强身健体习武卫国的伟大念头。13年前,美国马里恩县高级法院法官以强奸和另外三项罪名判泰森监禁6年。在泰森被宣判的当天,大洋彼岸的俺因为一次课后武斗时用柳条在隔壁班外号“小虱子”的小胖子脸上抽出了几道血印,平生第一次享受到了被老师传唤家长的高级待遇。1995年,把牢底坐穿的泰森重出拳坛,用难以置信的速度和爆发力在第一回合就轻松干掉了他雄起路上的第一只蝼蚁。正值初中的俺,率院儿里一帮小浑球们用棍棒交织着血和汗水打出了从俺家到学校沿线的无敌名声,从此,一直到俺高中离开这个城市的那天,半大小子中再无一人敢与俺们这个团伙儿叫板,欲求一败的孤独感让俺少年老成。

  用一句矫情的话来抒发我对往日峥嵘岁月的怀恋,泰森啊,你的拳头,见证了我的整个青春。

  事实上,无论你是学富五车还是才高八斗,在用荷尔蒙决定强弱的原始状态中,身为一个男性,没有打过架,那么很抱歉,你是不完整的。并非俺鄙视斯文或者有辱优雅,而是自然的天性决定了我们身体内埋藏着不可磨灭的野性,即便你是谦谦君子,这种与生俱来的战斗本色也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以不可思议的方式不可遏制地爆发。和平年代与法制年代的到来势必将我们的行为限制在社会公允标准内,所以一干憋坏了的爷们儿发明了拳击这项运动,使得我们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挥霍体内蕴藏已久的野蛮与血性。而泰森,则是野蛮的代名词,是荷尔蒙的配送站,是所有男人潜意识中渴望成为的对象。我们喜爱他的理由,是因为自身的软弱,是因为身份束缚下的桎梏,是因为我们虽已开化,但在内心深处还有那股渴望鲜血的野性。

  没错,38岁的泰森是老了,是输了。但是,在俺的心中,这个家伙仍然是当年那个左勾拳快如闪电的野兽,仍然是那个在赛前叫嚣要掰断对手脖子的恶汉。我们喜爱他,正如我们喜爱马拉多纳多过贝利。

  总有一些人,他们的叛逆和自负让我们平淡的生活不再麻木;总有一些人,他们的离开与老去让我们爱恨交加。王瑞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