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女排阵痛难免 球迷需耐心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01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没有夺冠其实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结果,本来我们并不是常胜将军。

  不过在一项比赛中连续两次被人从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实现大翻盘,这样的失利
却是让人不太容易接受的。在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也逐渐进入了人员的调整期,当然,为了保证成绩不下滑,这个调整是审慎而有限度的。陈忠和在奥运会后乘三大赛轮空年之机对队伍实施手术,队中起用了一批新人。四个月前,陈忠和组建新版中国女排时,挑中的十名新人中,无不是身材高大且具有技术特点的小将。经过三个月的封闭集训,王一梅、楚金玲、马蕴雯、薛明、王可可、王婷、赵云幸运地留在小名单中,得以出席国际比赛。其中,前三人还成了比赛场上的常客。

  而换血带来的暂时性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频繁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王一梅、楚金玲和马蕴雯都存在很多的问题,在这两场输了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失误也与她们分不开。这一批人确实不如冯坤、杨昊那一拨赶上了好时候。她们自身条件没那么出色、齐整,但是她们也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现在去看待这些年轻队员,最重要的是给她们足够的耐心、时间和理解。

  在前晚的输球后,网络上的调查已经体现了中国人对于女排的心态不再是以前的只能赢不能输的状态。有46.2%的人认为这次的成绩“重在锻炼队伍,输赢不是最重要的”。超过56.3%的人认为这次的输球原因主要是“新人关键时刻经验不足”,这样的心态也给了女排很好的支持。毕竟我们需要的胜利是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而不在于这些小型赛事的输赢。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负于巴西并不离奇,毕竟后三局比赛巴西充分发挥了水平,只不过是这种输法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我们希望的是女排能在这两次耻辱的“大翻盘”中吸取教训,不要留下心理阴影。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她们的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