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上帝之手叫做吉诺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52 金羊网-新快报

  马刺主场97∶76战胜活塞,总比分2∶0领先

  马拉多纳和吉诺比利,虽然都是阿根廷人,相似的地方却不多。不过昨天,他们却靠得更近,因为他们都被人叫做“上帝之手”。当然,差别还是存在,马拉多纳1986年打进的那个手球超离于规则之外,而吉诺比利则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证明了自己。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曾蔚彬)无所不在的曼努·吉诺比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在第四节再次阻挡了活塞队的反击,带领马刺队在主场以97∶76,21分的巨大优势取胜。马刺队在总比分上2∶0领先。

  吉诺比利是MVP

  马刺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最多时取得23分优势。但是卫冕冠军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发动绝地反击,他们在比卢普斯带领下打出一波10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此时帕克又得到个人第五次犯规,马刺队似乎陷入困境。

  但是吉诺比利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上篮得分,随后又造成拉希德·华莱士个人第五次犯规,在罚进两球后,阿根廷人紧接着又抢断成功,并助攻鲍文投中三分球,紧接着他自己也命中三分球。吉诺比利本场比赛8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还有7次助攻。“吉诺比利和帕克的突破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比卢普斯赛后感叹,“我们有一段时间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但是接下来他们的得分让我们无法追赶了,我们有些挫折感。到了后面我们想要变得有攻击性的时候,我们的感觉已经有些慌乱了。”

  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马刺队重新确立21分的领先优势,吉诺比利伴随着现场观众“M-V-P!M-V-P!”的欢呼声中走下球场。

  上图:吉诺比利(左)在比赛中飞身上篮。

  活塞突围艰难

  邓肯依然是马刺队的核心,他拿下18分、11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而他在罚球线上的9罚8中更是宣告了活塞队的犯规战术失败。上一场比赛一分未得的鲍文昨天接连投中4个三分球,全场拿下15分。而鲍文的防守依然出色,汉密尔顿15投5中仍然没有太大的起色。

  此外,马刺队三分球24投11中,让活塞队内外难于兼顾。拉里·布朗赛后显得比较失望:“他们的三分球太可怕了,我们毫无还手之力。”客队本场比赛三分球6投0中,替补球员麦克代斯得到球队最高的15分,汉密尔顿得到14分、比卢普斯得到13分。

  两队的第三场较量将于明天移师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对于卫冕冠军来说,今年的总决赛征程越来越险恶。因为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赢得总冠军。而且圣安东尼奥人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活塞队想在未来的五场比赛中四次击败对手,难度可想而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