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昨日比赛活塞输在变数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NBA观察员 张逸麟

  汉密尔顿在第一场比赛后曾说,与马刺比赛就像和影子作战,因为两支球队太像了,两场过后,也许汉密尔顿的想法会有所改变。马刺进攻上的犀利是活塞没法比的,另外,即使双方知根知底,没有秘密,但比赛总有变数,活塞昨天就输在变数上。

  总决赛大牌云集,人们总是喜欢讨论邓肯的沉稳,华莱士们的疯狂,但有些人却被抛在角落里,而往往是这些球员,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比如昨天马刺的霍里和鲍文。

  说起鲍文,谁都知道他防守好,昨天汉密尔顿上半场10投2中,与鲍文如影随形的贴身脱不开关系。但是更让老布朗血压升高的是,被人们称为“进攻鸡肋”的鲍文昨天独得15分,包括4个三分球,而每当鲍文出手三分球时,他眼前总是一片空旷。汉密尔顿往往在内线包夹邓肯或者防吉诺比利突破,这让鲍文获得了很好的机会,而如果下一场布朗派专人防守鲍文,那又中了马刺的圈套,鲍文是真正意义上的鸡肋,防也不好,不防也不行。

  NBA中有两种特殊的球员,一种人星光灿烂,但使尽吃奶力气也与总冠军无缘,比如巴克利、犹他双雄和尤因;还有一种人称不上巨星,但他们总能为效力的不同球队带来冠军,好比幸运星一般,比如斯蒂夫·科尔、马里奥·埃利。而罗伯特·霍里就是第二种球员。

  霍里有张明星脸,凭他的演技足以混迹好莱坞,但他却是为篮球,为总冠军而生的球员。他进入NBA的那年就作为主力随火箭夺冠,随后又见证了湖人的三连冠,在NBA历史上他的季后赛场次名列第二,季后赛投中的三分球仅次于乔丹,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让他在今年的总决赛中游刃有余。昨天的比赛上半场,霍里屡有出色表现,独得9分,连比鲁普斯也表示,霍里丰富的经验是马刺的法宝,“拥有这种从不会紧张的球员,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是福祉。”

  他们就是马刺的优势,也许鲍文在总决赛中只会有昨天一场比赛打出如此出色的进攻,但这已经足够;而对于冷血杀手霍里却每场比赛都必须紧盯,别忘了他代表湖人队时投进国王的那个压哨三分。看来老布朗心头的麻烦还不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