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年轻没有失败--瑞士女排精英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56 燕赵都市报

  时隔两年,中国女排被逆转,没有能再捧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奖杯,自然令人遗憾。不过,综观本此赛事,中国女排不乏自信、队伍得到了锻炼,也找到了一些不足。

  整体:实力出众 尚欠磨合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各项技术统计中,老将表现得尤其稳定,杨昊的总得分第三、
发球第一,冯坤的二传第一、失误仅1次;在中国队表现最差的拦网中,老将周苏红排在了第十二位,一传周苏红排第四。

  从获胜的3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显示了出众的整体实力,老将们自信的笑容时时感染着年轻队员。3:0胜美国、3:1胜波兰,尤其是半决赛面对日本队的快攻和拦网,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力道十足,让小组赛很风光的日本姑娘打了蔫。即便是失利的两场,也优势明显,但关键时刻新老缺乏磨合却成全了对手。

  其实,意大利和巴西两队就是镜子。她们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中国女排不是靠个人实力的球队,只能在整体上精心雕琢。同时,在薄弱的一传和拦网环节上狠下功夫,雅典的辉煌才能得以延续。

  新人:主攻稚嫩 副攻稳定

  此次比赛,主教练最重要的目的还是锻炼新人,尤其是主攻位置。楚金玲在03年的瑞士精英赛就已成名,王一梅和马蕴雯则算绝对新人。

  为了更好地加强主力阵容的新老磨合,陈忠和甚至不惜牺牲其他年轻队员的首发机会。5场比赛中,王一梅3场首发,楚金玲2场。其中,决赛陈忠和坚持用状态低迷的大楚,虽然付出了代价,但有益传承。

  从技术统计来看王一梅的表现要比楚金铃好些,在得分榜上她名列第11,29分、6次拦网;而楚金铃只排第43,有9分1次拦网。如何学会用脑打球、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她们今后要着重解决的问题。马蕴雯则坐稳了主力位置,在副攻位置上有力的支援着杨昊。

  目前,新老磨合仍是中国女排一道难题。对于年轻队员,最重要的是给她们足够的耐心和时间。

  (本报记者张华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