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中青克劳琛 到底谁考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界大赛如同考试,考生要应考,考的是平日里学得怎样;老师同样要接受考试,考的是平日里教得怎样。归根结底,一切要由学生在试卷中做出回答。球队参赛,球员要交待平日里练得如何,比赛的过程也在检验教练教得如何。

  中国青年足球队在荷兰足球世青赛上首战力克劲旅土耳其队。于是,先前关于德籍主教练克劳琛与球员及中方教练产生分歧的报道似乎都成了不实信息,对克劳琛予以肯定的
评价一夜之间成了舆论的主流。其实,队中主帅与球员存在分歧和争议确有其事,夸大到彼此抱怨互不信任便是炒作了。换言之,那些报道不能说是无事生非,却属于小题大做。

  外籍教练执教中的问题,大多是不符合中国足球实际的问题。球员训练和比赛的表现,不仅关乎眼前的荣辱,还关乎自己的未来。以为踢得不好反正是教练“下课”,殊不知耽误的是自己的前程。教练也不能以为只要是为球队好,就不讲究执教方式。总之,教练与球员并不存在谁考谁的问题,更不能以为是谁跟谁有意过不去。两者只有一起合作,才能经受住严肃的考试。

  学生是在为自己考试,还是为老师考试,考得好与不好,首先是自己的事还是老师的事,不可以不弄明白。原本是同舟共济、一荣俱荣,为何矛盾丛生,更值得反思和调整。不然,到头来还不是一损俱损?优秀的教师不在于有多大学问,而要看能否掌握学生的心理、性格和习惯,因材施教,这不是两个月的时间就能做到的,况且德国老帅也没下够功夫。

  克劳琛与中青队还要一起走下去,请握紧你们的手,千万双眼睛注视着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