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野兽之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鹏 2005-6-14

  他曾是地球上最凶猛最强壮的男人。他身上完整地保留并展示了普通人身上要么已退化要么被伪装了的野性和兽性。

  上帝赋予他无与伦比的拳击天赋,使他二十岁便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重量级拳王。
他是重量级拳手们的恶梦,他的连续组合拳和右手直拳具有摧枯拉朽般的力量,他的眼神和吼声让任何对手胆战心惊。

  他就是天之骄子与人间恶魔混为一体的泰森。他创造了“泰森时代”,9次卫冕成功,让世界重量级拳手鬼哭狼嚎,让职业拳坛血雨腥风。

  除了拳击,上帝剥夺了泰森其他一切秉赋,包括维持生计的能力。除了打拳,泰森一无所能。他是拳台上的超人,生活中的弱智儿。强奸,斗殴,咬人,坐牢,离婚,肆无忌禅地挥霍,成为他拳台以外生活的主要内容。

  泰森未必是世界上最坏最危险的人。在美国职业体育界,同样犯过强奸罪的科比,身背两桩血案的辛普森不见得比泰森高尚。但美国的花花世界需要正面偶像英雄主角的同时,也需要一个小丑一样的配角来满足媒体和大众谈资之需,而泰森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人选。于是,也会伤心流泪,也有舐犊情深的拳王泰森,便成了十足的恶魔、野兽泰森。

  无名小卒麦克布赖德是泰森过去历史的终结者,也是泰森未来生活的启蒙者。瘫坐在地的泰森真正感觉到老了,发现拳头不但不能解决一切,甚至不能帮他养家糊口。在步入不惑之年的前一年,泰森累了,哭了,醒了。他说要去非洲寻根,那里没有阴谋与欺诈,那里才是他的精神家园。我们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们熟悉的泰森死了,我们不熟悉的泰森诞生了。

  入狱

  1991年7月19日,泰森强奸了这位美丽的黑人姑娘德西蕾·华盛顿,他也被送进了监狱并且在里面足足呆了3年。

  亲情

  现在,泰森需要抚养6个孩子,350只鸽子,对他来说,最高兴的时候莫过于孩子绕膝,鸽子飞满天。

  卖唱

  为了抚养孩子并偿还4000万美元的债务,泰森不得不卖艺为生。这是他在意大利圣雷莫的歌唱节上献唱,他此次赚得92000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