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怎样冻结乌克兰“神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2 济南时报

  乌克兰队与巴拿马队一战,已经露出了东欧人的家底,可以说,这支乌克兰队甚至比土耳其队更难对付——除了拥有和土耳其人一样的技术之外,乌克兰队的配合更为成形,身体也更为强壮。而且,乌克兰队中的球星作用更为明显。

  在这支乌克兰队中,头号球星无疑是他们的10号米列文斯基。这名效力于著名的基辅迪纳摩队的年轻人不仅身高达到1米90,而且还具备了很多大个球员不具备的特点,比如细
腻的技术、良好的大局观和强烈的助攻意识。可以说,米列文斯基就是乌克兰的灵魂。

  将乌巴之战形容为米列文斯基的个人演出毫不夸张,尽管在比赛中未取得入球,但3粒入球米列文斯基都起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作用。第一粒入球是他一次禁区中路正面颇为飘逸的过人突破,皮球如同粘在脚上一般从3名后卫腿间滑过,最终迫使门将犯规制造点球。后两粒入球则充分显示了米列文斯基出众的脚下技术及良好的视野与传球意识,他两度在对方后卫的贴防或包夹下控球并从容送出线路极其老辣的直传,在他极具穿透力的助攻之下,队友只需面对门将完成最后一射便可以欢庆得分。米列文斯基本场比赛的演出会让很多人想起尤文图斯的瑞典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来,而“东欧伊布”也正是这位新星早已拥有的绰号。

  大个子球员让人头疼,有着细腻脚下功夫的大个子球员更为让人头疼,如果说中土之战下半时对手更多的只是通过两侧传中和反击的快传快转制造威胁的话,那么6月14日中青小将将在地面球防守方面经受更多的考验。 (记者 董宏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