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中青如何合理分配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济南时报

  如果没有赵旭日最后一秒钟那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那么中土之战的下半时对于中青队可以说是灾难性的。被动的场面让人手心里全是紧张的汗水,如果不是土耳其人机会把握得不好,中青队早就被人家翻盘了。

  之所以陷入全面被动,主要是中青队在首战中过于兴奋,在体能的分配上不甚合理。中土之战的上半时,中青队几乎是全场逼抢,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这种打法必须要有充
沛的体力做保障。在下半时,体力已经不足以支撑的中青队只有被动挨打,被土耳其队围住狂轰滥炸的份儿了。

  通过乌巴之战,可以看出乌克兰是一支体能充沛的队伍,在90分钟之内都能保持高速的匀速运动。如果中青队在和乌克兰队交锋时依旧采取中土之战的策略,那么,下半时很有可能被乌克兰队完全压制。更危险的是,乌克兰人虽然在乌巴之战中疯狂浪费机会,但他们创造机会的能力却是让人惊叹的。之所以浪费了无数机会,主要还是乌克兰人想帮助他们的核心球员米列文斯基进球,把更多的射门机会让给了这位善于助攻却在那场没带射门靴的大个子。万一米列文斯基在中乌之战中找到了射门的感觉,那对于一旦体力不支的中青队来说简直是巨大的灾难。而且,他们的8号埃利夫和13号弗斯查克都有极强的破门能力,被他们找到中青队因为体能原因露出的空当,也是十分危险的。

  一位队内人士说:“我们现在担心的是和第一场一样会出现体能严重透支的情况,麻烦,如何合理分配90分钟的体能,现在谁也没底。”据悉,克劳琛已经提出明确要求:在和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全队要发挥整体配合的优势,通过快速的传接球来节省体能。不知道克劳琛的这个思路能否在中乌之战中起到良好的效果。

  (记者 董宏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